IMG_2349.JPG

*[註1-1]

Capitol Guest House

如果您要求高品質的住宿那你可能要想想你適不適合Capitol Guest House

這間背包客棧對我而言已經非常足夠了,先說說他的優點吧!

優點之一就是他非常的便宜,尤其兩個人一起Share的時候(多半我們住一天都在2.5-3.5美元上下)

他有非常多可以省錢的組合,例如有無電風扇、熱水、電視、冷氣、廁所是否共用

約莫是這樣:(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調整)

Single Room Share Bath    3$
Single Room with Bath     4$
Single Room with Bath, TV   5$
Twin Room Share Bath     5$
Twin Room with Bath      6$
Twin Room with Bath, TV    7$
Triple Room with Bath       8$
Single Room whth A/C, TV     8$
Twin Room with A/C, TV      10$
Triple Room with A/C, TV     13$
Four Beds Room with A/C, TV  16$
(Hot/Cold Water)

 

001.jpg

(櫃檯的合照我們兩個都長得超級醜還水腫請忽略)

另外,地理位置是這間Guest House最大的優勢

他離Capitol Transport非常近、樓下有一間自有的餐廳、店員的態度很客氣我們很常跟他們聊天:)

對面有一間網咖!附近就是烏亞西市場,讓你一整天的飲食無虞

樓下有非常多的tuk tuk司機跟motobike司機,雖然很煩人,但不可否認的是很方便

對面還有租賃腳踏車的地方,價差不大,但還是建議多詢問

這間名氣頗高,跟大部分的司機說明要去Capitol他們都會了解(雖然口音要發成K屁透!K屁透!)

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就是離很多景點都很近,所以我才可以騎腳踏車縱遊金邊= =

(離S-21、金邊國家博物館、吳哥藝術大學、烏亞西市場(by walk)、中央市場、Lucky Market、俄羅斯市場)

oh他有無線網路,所以可以上網我覺得還滿快的。

當時我都用手機睡前溫習高凌風他老婆小金外遇的news...

 

要講缺點了喔:

但他因為靠近市場的關係,所以早上6點左右就會開始超級吵,反正我是母豬型的所以我也不太在意。

 

tuk tuk司機會一直煩你,要自己想辦法應付他們,或是閒聊說些屁話打發他們。

因為這裡晚上有夜市,所以有點龍蛇雜處的感覺,我們很常被想搭訕我們的某幾個中年tuk tuk司機大叔纏上,

就像是計程車排班那樣的感覺,他們會自有一個Group彼此都認識,沒客人的時候就聚在一起說垃圾話吧(我猜)

有些態度很輕浮的感覺,maybe他們用柬語說:「快看!那裏有兩個中國妹!開把啊!」(純粹自我幻想)

但是多半不要理他們快步走掉就好,這種時候就不要管甚麼禮貌了,他們還假裝友善跟我們握手然後握超級久!

還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們去Disco超無言的,還有一台Tuk tuk有改車車上有radio董茲董茲。

除了這一群的司機以外,另外有一群司機是比較好的,不會一直跟你說廢話,有些還會直接說:「我愛你」…

 

枕頭跟被子都很弱,如圖所示,就是一個超小像豆干的枕頭,自從我去了暹粒睡過澎澎的好枕頭、好床墊之後,

回來Capitol都睡不好,人命果然不能太嬌貴阿,由儉(柬)入奢易、由奢入儉難。(jung wu國文老師小教學)

011.jpg  

大家可以去這個網站看比較中肯的評價,上面寫的髒亂有蟑螂甚麼的倒是沒有遇到,其實我覺得還滿整潔的!

我還曾經為了省錢用過Share Bath!但其實去廁所的時候幾乎都沒人所以也沒甚麼share到的感覺還算OK。

不過房間進去後會有一股舊東西的味道,但是倒也還好不會說非常臭,很快就忘了。

 


 

*[註1-2]

中央市場(Center Market)

016.jpg

距離Capitol Guest House很近的中央市場

烏亞西市場/俄羅斯市場/中央市場 這三大市場是來柬埔寨必逛的市場!

我覺得中央市場這個市場是屬於我覺得比較還好的市場,Lonely Planet上面寫說這裡是剝削觀光客的地點

可是我在這裡曾經買過一條絲巾好像4美金(當然有殺過價)我覺得價錢尚可,

在別的地方問殺過之後的底限也都跟這相去不遠,所以應該還是看功力吧或著是遇到的店家!

但是東西種類真的不多,如果真的要大買特買,俄羅斯市場還是首選!真的很棒而且殺價空間比較大。

我在中央市場只買了一條絲巾,逛的不多有點Boring…

一方面也是因為那時已經4、5點了所以很多店都收攤了,要去逛的話就要注意時間,5點以前喔。

 

裡面有一些特別的小吃,像這個超像關東煮的東西我就覺得好好吃喔,一隻2000瑞爾(美金0.5/台幣15)

很多當地的人也都大吃特吃想必應該是個不錯的小攤販,老闆娘會講中文!Good!

027.jpg

 

右下角那個是牛肺,I dont like it! 有點腥,但是豬耳朵超好吃~~~軟又Q

黃瓜是你點一盤老闆會送的,搭配左下角的醬料很好吃

025.jpg 

 

這個魷魚也超好吃的,因為我是海鮮控,我覺得東南亞的海鮮都好好吃,這好吃,也有附上特別的醬汁!

033.jpg   

可是這比較貴好像一隻要3.5美元,跟台灣的烤魷魚比價錢還算差不多,不過我覺得比台灣的好吃。

很軟嫩烤焦的地方也會幫你摳掉,不會太老又配上好吃的醬汁,好好吃唷。

 

030.jpg

這是市集裡面的樣子,剛剛上面那兩張都是在外圍,裡面選擇又更多了,吃的東西也滿奇妙的

在這裡有許多鴨仔蛋的攤販(左邊飲料罐旁邊就有一碗正在熱著的鴨仔蛋),不過我還是不敢吃,嘻嘻我沒種。

現在想想還滿後悔當初沒有多嚐一些奇怪的食物,路上有看到烤香蕉啊感覺也好好吃…

 


 

*[註1-3]

Lucky Market

031.jpg

就是一間在柬埔寨很盛行的超級市場,裡面東西很多,也有星巴客的冰淇淋!!!!!超神奇

當地沒有星巴克,可是卻有星巴克的冰淇淋,我問我的日本朋友,他說也從沒看到日本在賣這個,哈哈有趣。

逛他們當地的Market其中一個樂趣就是挖掘他們台灣沒有的商品

 

019.jpg

這是一堆colorful的飲料,最左邊是燕窩喔還寫中文(洪順燕窩),很溫馨吧

感覺這些飲料都有很多塑化劑跟起雲劑…我沒買

我在當地幾乎只買優格,跟當地現打的juice、shake

 

030.jpg

可能是因為太炎熱了,東南亞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有好多種不同顏色、種類的飲料,

也有好多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有些明明也是台灣有進貨的品牌啊(例如雀巢),可是東南亞的口味就是比較多,也很好吃!

我在這裡買了一隻蔓越莓香草奶油巧克力的雀巢甜筒,但他快融化了…害我超傻眼,是沒錢開冷凍櫃的冷氣嗎

 

017.jpg018.jpg

有賣超大尾的冷凍魚欸,他超重的感覺可以拿來當兇器!

  

021.jpg

我們沒有帶牙膏、洗面乳那些的,所以都是到當地才買,很多牌子都是台灣也有進的

當地有很多美白洗面乳廣告…打超兇,而且都超假的感覺就是用photoshop調過亮度而已

可能他們真的很想變白吧…

 


 

*[註1-4]

烏亞西市場(Orussey Market)

 

202.JPG

難得遇到的下雨的金邊,最左上邊那一塊就是烏亞西市場,這是我從Capitol的房間窗戶照出去的

個人癖好之一就是從窗戶觀察當地人在幹嘛

 

086.jpg

這張圖就是剛剛上面那一張的最左邊,烏亞西市場的LOGO,有點像大舞廳的感覺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直接念Orussey Market都沒人會理我們,

(對了烏亞西市場的英文感覺有點像是俄羅斯市場所以不要記錯喔)

在柬埔寨的這幾天我已經從中悟出真理了,原來Orussey Market要念成歐偷賽嗎Ki

我都記:挖到屎市場,不然他們都聽不懂,好煩ㄏㄏ。

 

090.jpg

裡面就是比較偏向傳統市場,不過我沒有真正的走進去深入攤販,我都在外圍逛逛

看到有甚麼好吃的就買甚麼 :D

 

088.jpg

這是烤青蛙,台灣也有吃青蛙啊所以我一點都不怕喔!

不過這要連骨頭一起吃下去,所以有點卡卡的,還有附送檸檬可以去腥。

買的時候柬人都一直對我們行注目禮ㄎㄎㄎㄎ小看我們了喔以為我們不敢吃是ㄅ是^^^^

偶敢喔,只是偶不敢吃這個↓↓↓↓↓↓↓↓↓↓↓↓

039.jpg        

去死吧這攤超級臭的,雖然這攤在暹粒,但我還是想遷怒於他!!!!

 

095.jpg

這是我在烏亞西市場裡面吃到最洋派的東西了!!!

外皮像可麗餅超級好吃,原本以為可能是用超廉價奶油會味道不夠香,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之後我失魂落魄的回來烏亞西市場找這攤,他已經消失不見了…超想哭

你去哪了啊要是我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美味的東西怎麼辦(食神),

這真的超好吃的,中間黃黃的是甜甜的椰子絲不會像台灣椰子麵包上面灑的一樣

超乾的又會卡在牙齒,這是很香軟甜甜的好吃!外面白白的我猜應該是糯米糊之類的

烤完之後會變得很像麻糬,軟Q好吃,外皮又脆,超級好吃的小點心!!

但老闆不會說英文,害我覺得很煩,因為他一直不理我= =好險旁邊有別的顧客幫我翻譯。

097.jpg

快看啦,他體內多美啊害我好想吃喔現在...

 




 

*[註2-1]

S-21監獄博物館(Tuol Sleng Genocide Museum)

懶散如我

詳情請愛用wiki 吐斯廉屠殺博物館

051.jpg

裡面有很多當時柬埔寨人民在高壓政府(紅色高棉)統治下死去的照片跟刑具!

 

046.jpg  

地板上感覺都還留有一些血漬,刑具那些也還留著,是個非常沉重的博物館。

 

057.jpg

這是監獄,聽說這一間關6個人以上,所以大家都要一直站著根本無法坐下><

 

059.jpg

2樓以上窗台圍了刺刺的鐵籬笆是為了怕大家受不了折磨而自殺。

這一個監獄是由學校改建的,裡面可以任意的照像,要收門票2usd。

 


 

*[註2-2]

Bodhi Tree餐廳

250.JPG

這是一間我們在Lonely Planet上面看到推薦的餐廳

所以我們才來的,其實也是誤打誤撞的抵達,剛好在很醒目的地方,是個花園般的餐廳

也許是這樣才叫做菩提樹,當然由於這家店單價有點高的緣故,裡面盡是外國人沒有當地人

當地人都是waiter囉。而且這是唯一一間我在柬埔寨吃到要收服務費的店!

東西真的很好吃,當然不算道地,老闆是一位洋人,他還很友善的跑來我們這桌說:喔咿細~~?

ㄎㄎ但是我們不是日本人啦,在柬埔寨很容易被誤認成韓國人或日本人

062.jpg  

這是menu可以看一下單價都落在2~3美元間

 

069.jpg

這是秦香亭點的sandwish,非常洋派的sandish裡面甚至有橄欖!

真是太神奇了,番茄醬很多,不過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喜歡三明治的人一定會喜歡的。

 

073.jpg  

我點的是一個叫做甚麼yellow noddle的東西,出乎意料的好吃

(導致我往後都很注意yellow noddle這個單字,但是後來遇到的yellow noddle幾乎都是泡麵的意思...哭)

是洋派帶點柬派的食物,不過很好吃,他左上角就是有點當地感覺的醬汁,義大利麵裡面有像空心菜的東西

但是口味不衝突,還滿好吃的,雞肉很嫩,份量還好

 

068.jpg

這間店另外一件令我激賞的事情就是他有蛋糕櫃啊!!!

在柬埔寨比較少這種賣蛋糕的店,這間有我一定要吃,這些蛋糕大約都是2美金,跟台灣差不多囉。

 

075.jpg

這是布朗尼/手工餅剛/coconut ice cream

 

076.jpg

這個食物叫做strawberry mouse超可愛的名字!!! 也有chocolate mouse

上面那一球冰淇淋跟上面那張圖片的是一樣的冰淇淋

他不是那種很奶油很濃的冰淇淋,而是有點像雪花冰、旗山清冰、香蕉冰的那種感覺

是很容易化掉的那一種,可是搭配起來很好吃,最下面是海綿蛋糕!

 

總而言之,是間非常棒的餐廳,我們回金邊之後因為念念不忘,所以又來吃了一次!

氣氛也很好,價格跟台灣差不多,所以來放鬆一下還不錯。

 

253.JPG 

我們第二次來吃的時候是早餐時間,這是歐姆蛋,番茄上面灑了一些鹹鹹的東西

也不是梅粉,雖然不知道是甚麼,但是配起來還OK

 

254.JPG

水果沙拉跟pancake旁邊是蜂蜜

可以看得出他有一定的水準,食物端上來都跟別家的不一樣,精緻多了

對了這一間餐廳的樓上貌似有Guest House的樣子,有很休閒的外國人從樓上的樓梯慵懶的走下來吃飯

 

 



*[註2-3]

俄羅斯市場(Tuol Tompong Market)

是一個可以大買特買的地方,東西選擇多,不管是衣物還是後背包、

甚至是盜版的旅遊書、電影、遊戲片,在這都找得到。

229.JPG

令人驚奇的是,這裡的A&F、Holister、CK、POLO、運動品牌等,的大部分成衣,幾乎都是正版的,

因為這裡有設廠的緣故,因此你可以用非常低價的價格買到這些衣服(約莫3-6usd)

 

079.jpg

市場的中間有一些賣吃的小店,我們在這裡買了飲料解渴。

 

 236.JPG

現在仔細回想發現…我們根本沒在俄羅斯市場裡面照相,因為我們已經失心瘋了QQ

根本無暇拿出相機拍照好ㄇ

唯一的一張照片居然是在殺價的時候被旁邊的台灣人聽出口音,所以他就跟我們相認並合照了…

 

我在這裡買了Holister的T恤、A&F的T恤、H&M的背心、兩件無牌的背心、一件綠色的東南亞風情長褲、

XBOX遊戲片、WII遊戲片、很像無印良品的燈泡、4隻手錶、2條頭巾、一個後背包、牛仔外套、腳鍊…

族繁不及備載,而且到最後幾天我根本無心記帳。嘖嘖嘖。

 



*[註2-4]

高棉餐廳-Khmer Surin

103(1).jpg 103(2).jpg 

這也是一間適合觀光客來吃的餐廳,他的環境非常有趣,而且有街頭藝人,會彈奏柬埔寨當地的音樂

 

105.jpg

進去之後他們會問你是想要正正常常的坐著,還是想要拖鞋坐著的位子

然後我們就選了要盤腿坐的這個位子(在2F)

 

107.jpg

但我們在點餐的時候遇到了一些困難…這個食物在菜單上叫做salad超崩潰

我們想說要點一些菜來吃,點沙拉好了,結果是長這樣的沙拉

但是超好吃的因此原諒他,綠色的是四季豆、然後紅色長條的是蝦米、還有一些花生,拌上他們的醬其實滿好吃的

 

109.jpg 

最令人想死的是這一道蒸魚Steam fish

我們原本是想吃Cambodia style hot pot的(是當地人跟我們說這間的柬式火鍋很道地很好吃)

然後也找到了這一個選項的菜,我們也點了,哪知小弟自作聰明跟我們說我們點的那個是4人份的

會吃不完,建議我們點上圖的這一道菜就好。

但我們內心非常狐疑因為這一道菜上面並沒有寫:hot pot這單字

我們一直問小弟說這真的是hot pot嗎?他也說是(可惡回想起來真想客訴!!!!!)

結果上來是一道魚..............................

但這也很好吃啦,上面有冬粉....可是兩道菜都點錯,我想我們英文太爛了吧(自我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