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之前說了這麼多屁話,現在這一篇是面對現實篇,事實就是,我們在柬埔寨還是有遇到一些麻煩的。

由於我們是兩個女子自助旅行,因此會在當地受到一些怪男子的言語騷擾,當然他們用字也不精深,

多半你只要不理他們,他們也沒轍,等級比較低的就是:窩愛尼!/差拉黑友/啊衣洗dayLU/I LOVE YOU

等級高一點的就是用較為流利的英文約你去Disco、夜店,或是問東問西。

還有假裝友善示好握住你的手之後就不放的,或是合照勾肩搭背摸你的腰,可是都沒有遇過直接問你有沒有Fuck過的(好險)

請記得不要太晚出門,我們都在10點以前就會回guest house了!

 

trouble

路人篇

《不知道要把你騙到哪裡的招數》麻煩1:

110.jpg  

上面那張照片的那位男子,就是我們在暹粒的pub street遇到的tuk tuk司機,他看起來滿年輕的

說話時會一直摸他自己的nipple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他的五官很像玩具總動員的蛋頭先生= =)

 

一開始他是藉由詢問我們要不要搭tuk tuk的關係跟我們搭上話,後來我們就說我們沒有這需要

(因為我們的民宿很近,可以用走的)

之後他就開始介紹,他說他知道有一間當地的Cambodia夜店,酒超便宜氣氛又好,但是不在這附近

如果我們要去的話,那tuk tuk這一程他可以算我們不用錢!聽起來也太怪了感覺就是會被載去賣掉啊!!

他一直解釋說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只會來這種外國人聚集的地方,他是當地人,他介紹的絕對不會錯,

然後我們就一直跟他盧,盧超久的,他也不太讓我們走的感覺。

之後我們就說,我們跟其他人還有約,必須要去約定地點等他們,才順利跑走的,

但跑走之後他一直跟著我們>3<有一點恐怖!

不過這種都是在人很多的地方,我覺得他應該是亂槍打鳥吧每個都搭訕,

看有沒有人會跟他去,當然不能去啊!!!!傻子

 


 

路人篇

《先斬後奏逼迫你要給錢的招數》麻煩2:

183.jpg

這是在吳哥窟主城裡面發生的事,當時有很多跟我們一樣都是外地觀光客的人,走到其中一個門的時候

有個人主動拿著一柱香要讓我們捻香拜拜,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一個風俗民情的儀式所以我們就照做了

(所有人都照做了!而且幾乎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最後都會給他錢)

並且把香插在香爐裡面,結果拜完之後他就說要收錢!!!!超賤的死黑人

我們就跟他吵說你剛又沒有講說要錢,我們沒有零錢,不想要給你,我們只有200瑞爾其他都大鈔

原本想要給他200瑞爾就了事(1.5元台幣),想不到他還嫌少,想要大鈔!!

超級煩的,然後我們就跟另外一個外國女生一起罵他,可是我最後還是有給幾百瑞爾…

但好像我跟覃湘庭兩個人只給200瑞爾之類的吧顆顆,1.5元台幣也是滿羞辱人的 = =

誰叫他不先講啦!!!!煩耶!害我那天超不爽,只要看到香爐就會自己避開

我圖片那張不是騙我的那個香爐,只是別的地方的香爐,可是我和覃湘庭已經有陰影了

只要看到人跟香爐我們就會說:ㄟ 前面有詐騙集團不要過去。

 


 

交通篇

《假裝開玩笑能騙多少就騙多少的招數》麻煩3:

如果有做過功課的人應該都會知道,有些時候最好準備好整數的零錢,不然他有可能不會找你錢

我們是沒有遇到不找錢這樣子的情形,可能我們遇到的都是好人,但是最好還是要自己自備零錢。

有一次我們晚上搭bus回到金邊,必須要搭motobike回guest house,我們原先已經講好價:1usd,

結果到的時候他跟我們說:two dollars。 

Damn it!我們當然不會妥協,我們就說:你剛剛明明就說是1元,我們只會給你1元。

他自己發現騙不到錢,就傻笑說是跟我們開玩笑的(他是一個年輕人),

我覺得有的時候態度只要強硬一點他就不敢繼續騙你的錢了,他應該是抱持著開開玩笑說不定也會騙到,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我們英文都會變超好= = 都會瘋狂的跟他理論完全停不下來。

 


 

交通篇

《我就是吃定你了的招數》麻煩4:

我們從金邊搭車到施亞努海岸的時候,搭了一台超級擠的11人小巴,而且椅子還是這種超爛的椅子,

馬的欺負亞洲人(明明柬人也是亞洲人,哼)

044.jpg

其他外國人都坐超好的位子,我跟覃湘庭就坐爛位,還有一個法國女直接橫躺兩個位子…

重點是之後抵達施亞努的時候,司機跟我們說:

「如果要他載我們到施亞努海灘的話,就要再額外付他1美元,不要的話也可以在港口這就下車

但是就他的了解,我們在這下車招tuk tuk絕對會比1美元還要貴,下不下車就看我們自己。」

他話說到這裡當然引起整個車子裡面的外國人的惱怒,並且一直用英文嗆他、問他問題,

可是司機態度還是很強硬,他就是算準我們一定會付他1美元,但事實上也是這樣。

因為我和覃湘庭還有另外一位德國人決定在這裡下車轉搭其他人的tuk tuk,只是為了出一口氣而已,

不想讓他賺錢,我們最後付給tuk tuk司機1.5usd吧,德國人付得比較多因為是他慫恿我們在此下車的。

之後我們狹路相逢在施亞努海灘跟這位賤人bus司機相遇,他還跑來揶揄我們,用英文藐視我們= =

超崩潰一直被柬埔寨人嗆,大意大概就是:

你們到底花了多少錢?我知道你們在那裏搭tuk tuk一定比搭我的bus還要貴,你看吧,你應該要聽我的!

然後他就一直用得意的表情看我跟覃湘庭超哭哭的,超ㄈ啊我都已經多花錢了還要被柬埔寨人笑T_T

 


 

交通篇

《小姐我只是想跟你耗!的伎倆》麻煩5: 

有天我們太想回味Bodhi Tree的餐點所以我們在Guest House樓下隨意招了台motobike

並對他說你知道S-21嗎?請帶我們去S-21(Bodhi Tree就在S-21旁,S-21是每個遊客來到金邊都會去的景點)

由於這個景點太大太明顯,所以我們很放心的給他載,前幾天我們是自己騎車去的,所以也認得路

此時我們發現他騎的方向似乎有點不同,又想著會不會是他想要走別條路,要不要相信司機?

可是這個景點根本沒有騎錯的可能,很近又很大,我們價錢也早就講好了(1usd),繞遠路對他而言也沒賺頭!

於是我們就拿出地圖發問了,我們問他說我們不是要去S-21嗎,你走的這個方向根本不對吧。

他就一直說I know I know sorry sorry S-21 S-21。

然後我們突然超火,開始坐在他後面罵他:

you say you know S-21!!!but now you take us to the wrong way!! 

you r a liar!!!! You cheating us!!! fuck!!!!!

不知為何我們當時有這勇氣,但後來想想他是不是只是想要帶我們兜風呢...... 

我們罵完他之後他真的有騎回正途,可是我還是覺得超怪,他到底在幹嘛啊.....

 


 

交通篇

《是喔?觀光客?所以咧?》麻煩6:

其實這也不算是甚麼麻煩,但我真的覺得超級煩,被柬人羞辱!

這個故事是接續著上一篇麻煩5我們去Bodhi Tree吃完早餐要回到Guest House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這天我們的計畫是吃完早餐就要去飛機場了,所以我們正盤算著要把身上的柬幣都花完。

大家還記得我們在上一篇跟motobike司機講價為1美元(=4000瑞爾)

我們吃飽之後把零錢拿出來,發現我們兩個湊起來只有3600瑞爾(大約等於台幣27元吧)

但是因為我們住的Guest House離Bodhi Tree滿近的,我們正想著是否有3600瑞爾成交搭motobike的可能性

畢竟我們又不是只給2000瑞爾,湊起來還是有3600跟1美金已經相去不遠了。

出了Bodhi Tree外面很自然就有在等客人的motobike司機,是位年輕人,於是我們就很禮貌的問他:

是否可以載我們到Capitol Guest House,還滿近的,但是我們只有3600瑞爾,OK嗎?

can you take us to the Capitol Guest House? we only have 3600 riel, but it's very near.

然後他就超級不屑的嗆我們!!!!!!!!!!!!!!!!!!!!!!!!

OH? you say it's very near, YOU CAN BY WALK!!!!

靠杯喔靠杯喔我又不是沒有錢,我只是想問問看可不可以順便把我的柬幣花掉而已好不好你嗆屁啊

你還不是要靠觀光客賺錢幹幹幹而且只差3元台幣而已你不屑屁,反正你沒載我們還不是在門口發呆!曬太陽! 

但用英文實在太難嗆了我們就說,OH OK啊

然後我們走沒幾步路剛好有一個看起來比較老實的motobike司機騎到我們旁邊問我們需不需要載一程

我們就一五一十的說了我們只有3600瑞爾,你OK嗎?

他就說他OK!我們就在那人面前被載走了哼哼哼哼哼哼你輸了吧!!(我好幼稚,氣到現在)

 


 

飲食篇

《喔?你看起來很像外國人喔的伎倆》麻煩7:

024.jpg

這是一間在白馬市的路邊小吃店,布置得還不錯ㄅ,有吊床、有草蓆、還有躺椅

而且老闆超熱心的呢又會講一點中文,是個老奶奶,我們一爬上去他就迫不及待為我們送上菜單及餐具

 

029.jpg

後面那一份就是菜單,但是這時曾勇(後面那位男性,他是當地華僑會說中文跟柬語,是我們在BUS上認識的)

發現了非常靠北的真相,他說那份菜單是給外國人看的,裡面的價錢都幾萬瑞爾起跳…超扯!

好險有曾勇,不過如果沒有我也不會在這間吃了啦,後來曾勇就用柬語數落了老奶奶一番,我們就去別間吃了。

菜單自己看清楚,如果覺得不合理不喜歡的店同一個地區一定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大可不必忍受。

 


 

意外篇

《迷路了怎麼辦!?》麻煩8:

接下來這一些完全都是我們自己太蠢所招致的屁事,迷路那些是很正常的事也是背包客的必經之路

因為我們完全自助所以很常自己騎腳踏車晃來晃去,當然也很容易迷路,雖然地圖上面寫了地址

可是還是很常看不懂,他們的地址超奇怪的!

反正迷路的時候我們幾乎都會問看起來像司機的人,不要急不要慌,我覺得柬埔寨人大部分都很熱心且愛看熱鬧,

有時問人的時候一開始那裏只有幾個人,之後就會有其他的人聚過來一起幫你,他們有些百姓人很好。

並且你自己一定要記住!你住的地方的附近有甚麼大的景點,例如我們住的Capitol就是超級知名的Guest House

說出來每個司機都知!烏亞西市場也是超級大的菜市場,只要說出幾個特徵,大部分的人都會知道的

 

在去的路途上可以跟朋友聊一些你看到的屁事可以加強記憶,像是路上有甚麼很白癡很好笑的招牌

或是轉角處有一間甚麼很奇怪的商店,都可以邊騎邊聊,如果回程真的忘了,

到時候很有可能因為當時的一句玩笑話讓你騎到那裏時突然想起這些記憶!

 

還有換Guest House的時候,一定要跟他拿名片,或是用相機、手機拍張他招牌的樣貌跟文字,

到時候迷路了就可以直接拿照片跟司機說你想要回到這裡,也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例如講英文聽不懂,或是帶錯路之類的。

如果可以,你可以請staff幫你或是懂得英文也懂得柬語的人,告訴你你要去的景點當地的話怎麼念,或是寫出來

008.jpg

像這張票我們右上角就有請他幫我們寫一段我們要去的地方的地名的柬語,畢竟我們有的時候想要講他們的語言他們也會聽不懂!

可能因為講太爛了的關係ㄎㄎ,還要捲舌我覺得柬語非常難。

這些小技巧都可以幫助您們在迷路的時候拯救你們!

 


 

意外篇

《ㄜ媽媽我手機掉了》麻煩9:

這件事情說來也非常離奇,這就是為何我在上一篇提醒大家要記得拿Guest house的名片的原因。

我在去海灘過夜的那一天,掉了一隻手機在當地的民宿,由於那間民宿並不是Lonely Planet推薦的,

那時天色很暗了,我們那天詢問了很多間各種不同的民宿,比價之下才選擇這一間的,所以我根本不知他的名字。

當時很累了所以check in之後行李放一放就去吃東西了。

然而隔天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明明檢查過房間都沒遺漏的東西了,卻在搭上車之後發現本人手G不見了!

超崩潰!!

回到金邊之後我試著想要找回我的手機,所以還去了網咖借電話打給施亞努當地海灘的其他間民宿想試著問清楚,

就像世外桃源的故事一樣喔我打電話過去之後他們大家都說沒有人知道這間民宿

(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說不出哪一間民宿的所以然來,我根本不知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地址跟電話)

要是當時有拍下他的招牌或是我們聊天有聊到那間民宿的英文名字就好了!

講到這裡才發現我們一點記憶都沒有,最後問到一間在我那間民宿對面的民宿,感覺好像有一線希望,

但是最後還是在雞同鴨講之下結束。落淚我的NOKIA5800 bye。

 

所以各位鄉親啊,一定要把自己住的民宿的名稱或是名片記住跟拍照!最好可以的話也把你住第幾房給記下來!

才不會像我一樣居然一點記憶都沒有,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他叫甚麼名字

而且我還用了google map哪知柬埔寨太落後了google根本沒有派人去拍他們的街景照= =.....

安慰一下自己:好險不是掉護照喔不然我就真的要變柬人了喔!

 


 

意外篇

《靠我車被偷了???》麻煩10:

130.JPG

這是在我們去逛金邊國家博物館時發生的鳥事,在外國看到你停腳踏車的地方變成空地真的超級傻眼,

重點是這時已屆我們要離開的前一天,所以幾乎沒有甚麼多的錢了!!

而且我們在柬埔寨闖蕩10幾天,腳踏車都正常的停,有park的地方也會乖乖付錢,就連在吳哥窟裡面也沒掉過。

可能因為這區小偷比較熱門?我在背包客棧也有見到其他人在這個地方弄掉腳踏車的案例,

這裡park真的比較少,我們當時有遇到要幫我們保管車子的年輕人,但當時覺得有鬼所以沒答應,

他說可以停車的地方沒別台車在停,而且他看起來很不老實,也沒有開收據甚麼的,總之感覺他在騙人

說不定交給他保管我們車子會變成掉兩台= =(我們兩個停在一樣的地方但是卻只掉一台,也不知是為什麼?)

如果在其他地方你有看到非常有系統的停車地方並且有小弟小妹收錢,給收據的那種,可以不用擔心就停吧

大部分都會收您500瑞爾(約莫5元台幣很便宜)千萬別因小失大!!

 

當時我們還不死心因為這時還只是下午而已,我們決定晚上再騎回來地毯式搜索一次,可是還是沒找到!

在租腳踏車的時候,店家就有跟我們告知過如果掉了腳踏車要賠30usd,想不到真的發生了,

(我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是賠45usd的現在看來30真的是還好而已,在國外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

整個很詭異很想懷疑就是車行偷的,我們有把這件事情說給車行聽,他們也只是一直笑。

為了要接續明天的行程,我們還是有繼續租別台腳踏車,但他有算我們便宜。 

 

結論就是如果有可以park的地方就直接停吧,但我們那天真的是沒有Park的地方,

我們還刻意停在一條很迂迴的小巷,停得就像是一般住戶的腳踏車一樣,

不知為何還是被偷,只能說運氣運氣問題吧....。

 


 

drug

(圖片來源:這個網站!

不得不說,不管是在怎麼發達的城市,只要有人,有貪婪、有慾望、有錢,就一定就會有這些東西的存在,

在我剛拿到金邊的觀光地圖時,就注意到最後面有一篇廣告,用英文寫著,"Sex with children is a CRIME

與未成年少女少男性交,這當然是一種犯罪,不用任何人提醒。

真的很可怕,而且還是印在觀光的地圖上警示大家,

由此可見有多少觀光客是知道這些資訊,是想要來這裡一刻春宵的。

不過我是到柬埔寨才知道的啦,但是我想有這些行業的存在一定也是必然的…

因為我不是男性,所以沒有皮條客問我們這些事情,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男生走在路上

有人問他:Do you want Lady?

他沒有回應想要快點走掉

結果對方以為他聽不懂然後還很大聲的再說一次:Do you want FUCK LADY!!?

真的很驚人捏,但是台灣也是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找妹妹,嘖嘖。

 

說到毒品不得不提到金三角,是東南亞最大的毒品走私區域,雖然金三角指的是:泰國、緬甸、寮國,

但也不難想像這些東西是如何流通在東南亞之間,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個連結:

有一些柬埔寨人民吸毒的街照(內有簡體字)

 

在柬埔寨的金邊是很難遇到向您兜售毒品的人的,我唯2遇到的兩次,是在暹粒、施亞努海岸,

當然我都沒有嚐試,也怕在國外遇到莫名其妙的麻煩,但我有跟當地的人聊這些事情,我覺得滿有趣的。

 

第一次是在施亞努海岸的晚上跟早上,會有人來向您兜售大麻,他是用密封袋裝的,不過我太遜了

我並不知道大麻的英文是甚麼,所以我在最一開始的時候根本沒有意會到:啊,原來他是在賣毒品喔~

也有可能這個沙灘外國人比較多,幾乎都沒甚麼當地人跟黃皮膚的人,大多數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所以大麻在這裡才會比較盛行,似乎是以菸草的形式登場販賣,

雖然賣大麻的人不是少數,但是他們都不敢明目張膽的賣。

由此想見這應該是犯法的,但是在海灘卻遇到了好幾次,他們只會詢問觀光客,尤其是洋人面孔的。

 

078.jpg  

那個時候我們和德國佬一起在沙灘上聊天,他就問我們知不知道大麻是甚麼

後來我還很鳥的打開手機的英漢字典,他輸入之後我們才知道原來那個人是在賣毒品

當然台灣也是有,且他是犯法的。他說德國也有,而且他抽過,不過他不喜歡。

他還很建議我和覃湘庭去買來抽抽看,外國人好像都是這樣態度很開放樂觀,

他很樂觀的跟我們說,甚麼東西都是要試過之後才知道好不好,如果不喜歡的話,不要繼續就好了啊!

一付非常淡然輕鬆的樣子。

這裡有網路上的關於柬埔寨的大麻的文章,不過依然是簡體字喔。

 


 

第二次是我們在暹粒的pub street逛街時,有一條街賣很多香菸,走到一個轉角處的時候

突然有個柬埔寨中年人在我耳邊低語呢喃,可是我聽不清楚我原本以為他是變態想要快步經過,

但他不死心一直在我耳邊很小聲的講話,他手上也沒拿任何東西,也不知道他是要幹嘛

後來我好不容易聽清楚了,原來他是問我:Do you wanna get high?

我當然是立馬拒絕說NO,之後我就自己快步走了。

我也沒有問是哪種類型的毒品,但是我覺得這行業在柬埔寨真的很興盛!!我光是走在路上、

躺在沙灘上,都會被問了,更何況真的有心想要去吸毒的人,我想柬埔寨對於某些人來說真的是毒品天堂吧。

 

117.jpg

後來回到旅館的時候,因為這一天晚上是我們最後住在這裡的夜晚,所以想說跟旅館小弟們聊一下天

他們兩個英文都很好所以可以暢所欲言,我們也問了他們我們在pub street遇到向我們兜售毒品的人

所以後來就有聊到毒品,順便問一下這裡流行的毒品都是怎樣的?

他們也相當不忌諱的都直接跟我們說了ㄎㄎ,他跟我們說,他們身上現在就有一種叫做:morie hana的毒品

當然偶不知道這是英文還是柬語,我和覃湘庭都說魔力哈娜= = 這英文也是我亂拼的

我有試著google,但是都沒有關於魔力哈娜的資訊,感覺好神祕...

魔力哈納是一種香菸,而且那很貴的樣子!他說如果我們要的話可以以低價賣給我們,但是一次一定要賣一整包的

我們問他們說這不能單賣嗎?他說不行,而且因為那太貴了他們平時也沒有抽的習慣,也不能隨性抽,

除非是遇到要狂歡的時候,某些party或是要慶祝的時候才會拿出來抽。

功能就如大家想見的一樣,就是放鬆然後會很迷幻很high那樣,抽那個會影響到你的工作行為。

我也有問他這在柬埔寨違法的嗎,他說當然違法啊,但是很多人都有那種香菸。

原本他真的要賣我們了,但我們覺得太恐怖所以就說不用沒關係!

(他們好像身上有庫存,有點像是家裡釀的成年老酒的感覺,有需要時才會拿出)= =

 

這些東西不管在哪個國家一定都會有,但是端看自己能不能夠把持住。

我個人是沒甚麼興趣啦,不過真的想happy一定是各種門路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