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6

你們就儘管抨擊ㄅ,我們當天到了登機門才發現我們不會念金邊的英文,我就不信你們都會唸~(嬌嗔)

金邊的英文是Phnom Penh!(其實我也很常忘記他怎麼拼,這拼法實在很難記啊大家應該都有同感吧(?))

我剛剛叫google小姐念給我聽,但他也念得超怪= = 他念:ㄅno 便m

我和覃湘庭在登機的時候向登機人員兩名台灣空少不恥下問:先生可以請問一下金邊的英文怎麼念嗎?

但他超不屑的,回應我們:no片~~~還送我們小白眼。

不會念金邊的英文就那麼悲哀嗎可我也不是柬人啊淚奔。

孔子有說過: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以謂之文也。(高中國文小老師上身)(拂袖離去)


DSC09207

在登機門這裡就已經感受到濃濃的柬味了呢^^

蓉蓉柬式詞彙小教學:柬味代表的就是Cambodia style,有時會用來比喻真正的"味道"

貌似都是一些高尚的柬人,畢竟有錢往返台灣→柬埔寨,應該都是些厲害人物,還有一家人的欸。

待在這裡等飛機就已經很常聽到柬語了,真是令我和湘庭的心情有點小小緊張了起來。

忘了說我們就是在這裡被空少白眼的ㄎㄎ但我真心想發問啊,我很認真向學好嗎~。

 

P1000199

還在飛機上吃了難吃的餐點(自小以來我就分辨得出來飛機上的餐點味道非常詭異)。

上面這是落地簽的收據,總之這也是很easy的一關,輕輕鬆鬆就過了,也沒遇到任何收賄的情況yabe!

可能我長得太柬了,大家將我視如己出,說到要去柬埔寨大家都嗆我要回家鄉了︿︿

孰不知我在柬埔寨還是膚色白皙好嗎大家都以為我是韓國人或日本人,你們真是太不識貨了哼哼。

Duty free就跟我想像中的一樣非常小間,金邊機場也沒有冷氣甚麼的,很小一間,很快就可以走到外面。

 

P1000173

然後我們一出機場立馬買了這個東西,qb sim卡,總之就是讓你可以在異鄉打電話的東西,他會教你怎麼打喔。

就是要加區碼+886的那種打法,例如手機就是+886 929 - 520 - 520這樣,

這在我一開始要去柬埔寨時我爸就耳提面命我,買這種sim卡就好了,不用開通國際漫遊,

這就像預付卡一樣,打完就沒囉,很方便也很便宜柳~~

 

001.jpg

他們人都很好而且英文也很好,他在幫我設定手機,他叫我先幫他選英文系統,他才能幫我改,好可愛ㄏㄏ。

 

004.jpg

我們在這裡還問了他們哪裡有道地的柬式火鍋,於是左邊的男生就推薦了我們一間當地的餐廳。

他們還告訴我們在機場外面有比較便宜的tuk tuk,所以我們辦完卡之後,就走到機場外圍的馬路上招tuk tuk。

 

006.jpg

因此我們就因緣際會遇到了這位司機大大,他人很好而且又很靦腆,感覺不會騙我們,喊價也很實在。

後來才發現他原來他長得好高喔~~~柬埔寨人都很矮,我跟湘庭應該跟他們很多男生都一樣高(約莫165cm)

在這裡還遇到了另外一位taxi的司機,但礙於計程車價錢比較貴,所以我們就搭tuk tuk了。

從機場到市區集中背包客棧的地區大約會花費您5usd。

 

009.jpg

途中司機還去加油站加了油,他們的加油站有非常多品牌,不像台灣幾乎都是中油、台塑、優力之類的。

 

263.JPG

還有一間加油站就叫做ptt讓身為鄉民的我有些小小的興奮。 (⊙(工)⊙)

 

接下來就是直奔Lonely Planet介紹的:Capitol Guest House!

Capitol Guest House的心得感想介紹在這裡!這個背包客棧有許多的外國人

我們在這裡遇到了三位日本人,都超帥的,就是日雜裡面走出來的人啊!!!!!!!!!!!!

雷鬼頭綁馬尾背個大後背包,穿件短褲、帥氣的球鞋或涼鞋、小腿很美的那種!感覺就是厲害的涉谷男!

人生就是這麼的奇妙,想不到未來我們就能圓了跟他們一起喝酒相識的夢啊~~~~~~~~~~(默默舖梗)

 

在客棧裡面遇到東方面孔難免會多看一下,我發現我和覃湘庭都能很精準的分辨韓國、日本、大陸、台灣人呢

說不定柬埔寨人也有這才能分辨泰國、寮國、緬甸、越南、菲律賓人(我的自我幻想,但我好想知道答案啊~)

日本人的英語真的跟大家所想像的差不多,當然也是有流利的只是我真的沒遇到

跟他們交談的時候發現他們都會把tuk tuk說成「圖哭禿苦」,好想打他們啊~

日本人還跟我們說,他有一個計畫,卻把Plan說成「撲浪」,超級崩潰,最後還是叫他用拼的我才聽懂…

但其實他ABCD發音也是很奇怪就對了,後來反倒覺得柬式英文跟日式英文口音很相近,因為他們發音都發很重

 

書包卸下之後我們就直奔樓下租腳踏車,這張照得不太清楚,可是仔細看可以發現左邊那邊有很多腳踏車租賃店

唉反正腳踏車也很難有招牌,書上也沒有詳細的介紹,因此我們是一間一間問,加上問人

問到了一間一天6000瑞爾的(45元台幣),我以為已經很便宜了,畢竟在台灣這價錢怎麼可能租得到腳踏車,

想不到我第二次回金邊還有更便宜的,一天30元台幣的!!

也曾經騎著別間租到的腳踏車跟第一間的老闆打招呼,他人很好都會回應,

他長得有點像港星,他笑起來有金牙非常可愛!

012.jpg

(圖片這不是腳踏車老闆,這是一個略會說中文的tuk tuk司機,他在試著跟我們打好關係,腳踏車店是他介紹的)

 

014.jpg

男後因為覃湘庭覺得那個sim卡實在太好用了,所以也在附近找了一間手機行想要辦理,

想不到他亞太G爛到爆,在這個地區居然不能使用。(他亞太是黑白機)右邊那位柬妹表情好複雜啊我無法解讀。

 

015.jpg

一開始我們遇到Lonely Planet上面的僧侶還超興奮的想要拍照!

結果後來才發現這很稀鬆平常,讓我想到泰國的男子們一生中一定要剃度過一次的習俗,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在東南亞很多佛教都是小乘佛教呢,我覺得泰國的廟宇非常有趣!

 

接著我們ride bicycle到中央市場(不知為何騎腳踏車突然想使用英文,請讓我班門弄斧一下吧)。

中央市場詳情請見*[註1-2]

016.jpg

中央市場也是滿大的喔,右邊中間那一個建築物裡面都是滿滿的衣服、絲巾、珠寶飾品之類的

但是肥豬如我,我和湘庭完全深陷外面那一圈的美食小攤販,吃到快五點,裡面都收了哭哭(手刀淚奔)。

不過旅遊書上面寫說中央市場是剝削外國人之地,我們各買了一條絲巾,也是有殺到3.5元啊cheap

 

中央市場旁邊有一間Lucky Market我非常喜歡,我也覺得他很有趣!(因為我們沒帶沐浴乳那些的所以要添購)

關於幸運超市的介紹在這裡 [註*1-3]

這是縱貫柬埔寨到處都有的大型超市,人也非常多。

017.jpg 018.jpg

這魚好好笑,害我們駐足了,而且好重喔,感覺是殺人兇器殺完煮來吃就不會被發現了。

(我好陰沉,藍色蜘蛛網可以考慮用冷凍魚殺人啊,顯蓉拿起了冰箱裡的冷凍魚,往王阿舍的後腦用力砸下去)

 

019.jpg 

左邊有燕窩耶是中文:鴻順燕窩,好感人而且是繁體字。

他們的果汁都好可怕我不敢買哈哈,此時剛好歷經台灣塑化劑起雲劑旋風中!

但在柬埔寨我和覃湘庭深深的迷上了吃優格,為了吃優格還不擇手段,講yogurt聽不懂,難道是我發音發爛了嗎

不死心的我們硬是google給網咖的小弟看優格的圖片,然後請他告訴我們在哪裡有賣(咄咄逼人的觀光客)。

 

020.jpg 021.jpg

第一次自己在異鄉買家常小物,好興奮啊~~

東西上面都有標價英文跟美金,很方便呢。

但我在這裡買了一隻甜筒有點不冰我好不開心,是雀巢的,我太高估他們冷凍庫了嗎? (-_- )?

 

031.jpg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路上雖然沒有星巴克,但是有星巴克的冰淇淋喔,感覺好好吃喔,可是我沒買因為還是很貴。

發現這個冰的時候我和日後結識的日本小子定在這裡拍了很多張照片,intersting~(他口頭禪= =)

 

打到這裡我突然想說廢話,逛了幸運超市之後就會發現很多沐浴乳洗面乳都會強調美白功能,

而且每一張膚色逐漸變化的過程怎麼看都像PS過的啊(就是DAY1→DAY30會一直變白的那種示意圖)

我越看越心酸,就像是你對一名黑人說:啊你怎麼身軀都不洗乾淨?你是有沒有在洗澡啊? 一樣的傷人啊

這種無言的意識型態最傷人了,商人真沒禮貌(打抱不平個屁)

 

還有請問大家都看得出下面這張圖的左男是C羅納度嗎?

不瞞大家這個品牌的DM跟model我在柬埔寨(2011暑假)就已經看過了,而且都是超大篇幅貼在牆面上的那種!

我那時還以為是甚麼全柬埔寨最帥氣的男明星之類的,我和覃湘庭還一起討論過這位柬埔寨男星(?)

直到我在台灣家樂福逛到這個商品,才發現他是C羅納度好傷人啊~~~~

台灣代言人居然還是小S~~~~~

我們那時因為以為是柬埔寨當地頗負盛名的洗髮乳還學了這綺夢動作好多次啊(快幫綺夢洗頭)

1330496510

還穿了柬埔寨人最喜歡的襯衫LOOK跟油頭讓我一時就被迷惑了

他平常不是長這樣的嗎?再怎麼看也是個洋人來著的啊。

C羅領軍 葡萄牙好手如雲 6.4.

 總之我對不起你啊羅納度(下跪)。 

 

 

逛完幸運商店之後我們完全淪陷於中央市場內的小吃,超好吃的現在我要一一介紹柳。

▼這間當地小吃我們一看到他就大喊:關~~東~~~煮~~~~!!!

生意非常好,一串1000瑞爾(0.25美金)大概就是台幣7.5元,連當地人都坐下來一串一串的豪吃!

027.jpg 

 

028.jpg 

還有一些炸物,左邊的鍋子裡面有湯湯水水,我猜是高湯吧,他是先吃然後以叉子數量算錢,

右邊那些是醬~~跟一些小佐料。

 

025.jpg 

我們點了四串,才台幣30元真的好便宜,豬耳朵非常好吃~煮得軟軟嫩嫩黏黏的!軟骨也不會太硬,超好吃!

中間那串好像是腸子,我不敢吃,所以我不知他的味道。

最右下那一串是牛肺!因為太多當地人在吃這個而且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所以我們就點了。

雖然不會很腥,有黃瓜跟左邊那一坨調味料搭配,但是以我個人來說我還是覺得太腥,但我Level很低,

所以我想牛肺這種腥度應該是大家都能承受的吧?

我個人不敢吃豬肝、雞肝、雞心、腰子、豬腦…那類的,連麻油腰花的湯我都覺得超級腥…(我好囉嗦)

我唯一鍾愛的內臟大概只有雞胗跟牛肚,他們都很脆!(愛心)(by the way鴨胗太大顆太腥!!)

大家看看我有多難搞,但是牛肺這個小物連愛吃內臟的湘庭妹子都不甚喜歡,不過牛味滿重的!

之所以我們會知道他是牛肺是因為老闆娘會說中文超開心的,第一天就遇到會說中文的攤販yo

他人很好,他說他是從越南來的,還問我們黃瓜中文怎麼講,他忘記了,很可愛。

 

 

▼這是中央市場裡面的樣貌,請原諒我相G很爛,不過我覺得滿整潔的。

裡面吃的東西也很多而且更Local了!有許多我沒看過的食物,但我當時只有瞄過去啊忘記拍照了(飲恨)

快看左下角飲料旁邊有嗷嗷待哺的小鴨仔蛋們(?)英文是baby egg喔顯蓉英語小教學

其實我至今有點後悔沒吃鴨仔蛋,大的我慎思之後還是不太敢但是他們實在很有智慧啊發明了鵪鶉蛋的鴨仔蛋~~

如果再去一次我用我的味蕾發誓我一定會大口吞鵪鶉(鴨仔)蛋的啊!!

030.jpg

●順道一提,我和覃湘庭在台灣的時候,去了一間小診所請大夫幫我們開一些旅行會用到的藥

(如腹瀉、暈車、止痛、頭痛、經痛等等)

女大夫問了我們要去哪裡,我們就說:柬埔寨

他就叮嚀了我們:如果不要隨便吃沒煮熟的東西,那應該還好。

我們:那鴨仔蛋算是熟的嗎?

女大夫:……………………。

好!我想這應該不只是生不生的問題了!(不過我想他應該是熟的吧?)

 

 

▼這是一間在市場外圍的烤海鮮店,我是海鮮控啊馬上就把白花花的美金掏出來了…

由於內部的食物比較Local我也不敢亂嘗試,而且萬一買到不想吃的我一定會氣死,在國外用錢不能不慎啊。

032.jpg 

這個烤魷魚(我覺得他好像有可能是花枝因為比較厚比較嫩肉也很軟,請賢者或老饕告知我好嗎)3.5美金

也就是105元台幣我這樣掐指一算價錢也是還好啊,台灣烤魷魚一隻也是50、100吼

更遑論50的根本是mini品,解饞專用,

以我在旗津走跳多年的經驗,本人曾住在旗津約莫3、4年,應該有資格批評海產吧(撥劉海)。

而且你們看他們做人多誠懇,鐵架是鐵架、火紅的炭是火紅的炭、他那個烤魷魚的道具還超長的,

(勤儉持家的弟弟一直叫我們姊姊但他口音很怪:jj~(輕音))

烤的同時火花也一直飛舞,感覺就像表演特技啊,實在讓我很想火速大吃。

 

033.jpg

在等待魷魚哥的同時我也一直在觀察小弟發現因為他的爐火太傳統了所以很多部分都燒焦了啊啊啊啊!!

正當我有點生氣的時候發現他們很認真的把有點焦掉的地方挑掉了好溫馨啊(撫摸胸口)

話說我人在異鄉也是無法用英文爽快的指責他們的不是只能隱忍在心真不爽。

 

034.jpg

照片如何如何,應該看起來還滿大隻的吧,我為了想要跟台灣的烤魷魚一較高下(我幹嘛硬要比啊我是柬人嗎?)

發現了台灣的商人實在用計太深!!!快看下圖,他都把魷魚剪開了但還是看起來拿麼弱小,

(還留剪刀在那,這樣就有比例尺了欸)(額且他們好薄喔,我是有多愛嫌)

不過下圖應該是50的那個level的吧小隻的,上面那張圖可是扎扎實實的斷面秀絕無造假!

忘了縮他們的食物好像幾乎都會附加一個小醬料,多半是酸、甜、辣,但不會過辛喔,我覺得很好吃~

 

pic_2009106955224

 

 

時間過得非常快,馬上就到了我們迷路的時間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又到了國語文教學時間,反正就是我們在迷途的路上發現了一間好喝的果汁店(順便問路)

在東南亞當然是要大口大口吃水果啊!

而且他們一定會加一堆糖跟煉乳,完全不用提醒他們。

035.jpg 

 

你們有看到他們水果店裡有雞蛋嗎,而且是紅褐色的雞蛋感覺是有機蛋(?)

但是因為我怕把但加進去味道會很怪或是拉肚子,所以我們都特別跟他們說我們不想加生雞蛋QQ

這一杯木瓜牛奶3500瑞爾,大概是27塊一杯,500cc的那種應該就是台灣的中杯

飲料本身裡面類似冰沙但是幾乎沒有小冰塊在裡面,外帶的話他會在袋子裡面裝滿冰塊是一個很奇妙的妙招

害得我們沿路騎,沿路滴(我們把他掛在手把上),萬一因為這樣洩漏了行蹤該怎麼辦才好啊(奇怪的擔心)

036.jpg

 

▼木瓜牛奶真面目(木瓜二字絕非影射湘婷的雙峰)

雖然覺得超級好喝但是完全無法解渴因為太甜了T_T

我一直呼喊他為牛奶糖木瓜牛奶,超香超甜的,喝得時候會很開心(甜食控)

037.jpg

 

特別加映:

很像乾死人頭的紅毛丹,一直被他秀髮嚇到很煩

038.jpg

真心後悔貪小便宜的我們,這些紅毛丹有點太乾了,畢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水果都是非常精緻的

這種就是屬於比較便宜等級較低的紅毛丹,以至於他不太甜水分又少,我好傷心啊~

剝沒幾顆我們就無心剝了,隔天用吃不習慣的理由送給打掃房間的小弟。

039.jpg

(這動作握著很像雞雞)

 

 

由於我們沒有吃晚餐,因為下午在中央市場吃亂吃太多小物了顆顆

所以我們晚上去烏亞西市場隨意晃晃(他開到很晚11點多都還有東西,不過越晚攤販越零星),

烏亞西市場的小簡介請按此:*[註1-4]

還泡了一碗下午在Lucky Market買的柬式泡麵,但是很意外的是:熱水要用買的

所以我們去了Capitol樓下的餐廳,花了2000瑞爾買了一杯泡麵的熱水。

040.jpg 

這是我們在烏亞西市場買的零食:雙棒(!!!!)

左邊是香腸,右邊是小黃瓜QQ

 

041.jpg

這小黃瓜其實是配雞屁股的(並不是我們硬要買小黃瓜^^),還有檸檬跟奇怪的粉,粉是鹹鹹酸酸的style

中間是雞肉串,我覺得東南亞都很喜歡販賣炭烤小物,在泰國的時候路邊也有超多這種烤得很美味的小串燒

 

接下來要介紹史上最難吃的香腸我們超想哭的,好像素肉喔食之無味(淚奔)

裡面的肉很硬又有很多筋,應該榮登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香腸了吧哭哭

而且他烤超級多,都已經深夜了還整個架上都是待烤的香腸,我們當初就是被這盛景所騙了!!

可能我們台灣人已經被黑橋牌那種甜甜香嫩的豬肉香腸給養壞嘴了吧,這種香腸不是甜的T_T

042.jpg

(請問為何湘庭要把香腸放在我下體拍照)

 

043.jpg

其實我覺得他賣相還不錯,但是吃起來真的很怪,我覺得台灣口味的民眾應該無法再接納他了!!

他有附一大包青木瓜絲,搭配那個其實還算是可以吃,酸甜酸甜,最後我們還是解決了他。

 

by the way,我在路上被一攤賣甜品的小店所吸引,買了一包西米露,裡面有香蕉欸~~

他們真的很愛以香蕉入菜,我J得還不錯吃喔,但我相機太爛了沒拍照,

不過西米露也是長得滿無聊的,跟台灣的西米露長得一模一樣啊!

 

 

我打完這篇真想殺死我痣己,

我怎麼廢話那麼多,成天說屁話

光是day1我就打了快半個月氣屎我了,哼哼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