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柬埔寨的第三天,有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們將要位移到KEP(白馬市)外海的Rabbit Island。 

這張地圖的直線距離大概是125KM總共要開4小時!

也是我們第一次離開金邊因此非常緊張怕搭錯車甚麼的,前一天就問清楚買票跟搭車地點了。

map1    

一開始決意前往白兔島完全是因為在網路上蒐尋到的資訊,說是個不錯尚未開發的寶地但其實資訊超少。

無奈連寶典Lonely Planet有關兔子島的大字都沒寫幾個。

very well但我們還是要去!

在路上認識的德國人告訴我們凡事不要太相信旅遊書,yes i agree with you。

 

▼早上以簡單傳統的米線湯當作一整天活力的開始!(其實上車之後馬上就要睡了)r5000

002.jpg   

說實在的我非常熱愛這種東南亞路邊小攤販賣的小麵,在泰國的時候一天都會吃上一兩碗。

但是我非常困擾因為我不知道這個食物在柬埔寨要怎麼說,泰國的是叫做say me反正很像細麵就對了。

他們的味道都很相像,但我覺得泰國的比較辣,你看到照片了覺得滿清淡的吧!

泰國的很盛行加入各種各式各樣的丸子,像挫冰一樣,你可以選麵、選丸子、然後就變成一碗你的麵。

 

▼賣票的櫃台姊姊,我們覺得右邊的那位很可愛,好甜喔他好愛笑!我們問他問題他都會回答。

005.jpg   

 

▼這是一個幫忙點菜的阿姨他英文非常的好,總覺得他看起來好似在泰國那種有洋人老公的妻子。

出門在外我熱愛跟當地人聊天,除了很有趣外,也可以看看自己是缺少了甚麼或是擁有些甚麼吧。

006.jpg   

 

▼賣票的地方:Capitol Tour,有非常多配套地點,更酷的是這裡可以搭車直接坐到泰國!

但我沒有visa又黑黑的可能會被他們用槍射死。

007.jpg   

 

▼我覺得他們很可愛,我們買到白馬市的票,於是票上就有隻白馬。

買到暹粒的票,於是票上就有張吳哥窟的照片,我覺得統聯可以學習一下

008.jpg  

 

▼金邊的早晨非常吵鬧,此起彼落的喇叭聲讓你無法睡太晚,感覺好像生活步調很急促,

但又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忙甚麼?大部分的人都很有幽默感對於觀光客,至少我遇到的幾個柬埔寨人都很好。

009.jpg   

 

▼我們坐在bus上等其他的乘客,感覺上這是一個傳統的國家,但是他們看人還有被看卻一點都不害臊,

在這裡你可以大大方方的對他們拍照,他們反而會對你掬一把笑容,在這裡東北亞的白皮膚非常吃香。

011.jpg   

 

▼巴士比我想像得還要好,這樣距離的票花了我3.75美元。

柬埔寨巴士的冷氣似乎都開不用錢,真的非●常●凍!而且會一直播著非常吵的傳統柬式音樂超崩潰…

在車上若要入睡我一定會把我的頭包好再睡,不然我應該會頭痛到死吧。

012.jpg   

東南亞的人熱愛使用NOKIA的手機,手機鈴聲也千奇古怪,我還有聽到簡訊聲是寶劍音效的…

就是那種小孩子在打鬧玩樂的時候會發出的,清清清康康清!的那種音效好想知道他去哪裡下載的…

 

▼休息站。

在這裡有一件非常奇異的事情,我爸曾經跟我說過泰國人很懶惰不懂得存錢,但在我眼裡大概是他們很懂得生活吧。有幾分錢做幾分錢的事情,倒也不用太省或是煩惱下一餐。

每到一個休息站,就會看到他們所有的人蜂擁而至的下去休息站買東西!

而且他們根本不care他們的行李會不會被偷= =,直接下車去大買特買…

不管他們賣甚麼東西他們通通都買帳,即便是一碗麵、一頓正餐,若是休息站有賣他們絕對會坐下來吃。

我和覃湘庭只會煩惱這個東西是零食明明就不必要買或是太貴還是覺得到目的地再吃正餐就好了。

015.jpg

這個休息站的人都不會講英文,連我們試著要用肢體語言或是按計算機他們都不鳥我們。

 

▼好險這個美麗的姊姊救了我們,他會說英文也幫我們買了水!(在柬埔寨不可喝生水)

他還買了棗子超怪的,這個東西我一定不會想要買來吃覺得好浪費錢,

而且在車上吃水果也很麻煩,但人人都買棗子,害我覺得我好像也要買一下才行?

▼而且人在休息站休息車子也在休息散熱害我都覺得他好像快壞了,莫名的對他們很沒信心。

017.jpg 018.jpg 

 

▼路邊有野雞跟牛牛還有插秧的人民。

019.jpg 021.jpg 

 

 

到達白馬市的時候差不多是12點多,剛好可以吃中飯的時間。

▼接下來要介紹一個改變我們去處的男子,他叫做曾勇,他還說他的曾是曾志偉的曾真口愛。

他是柬埔寨華僑所以他會說中文,不過也是說得一口香港口音的中文呢。他在車上的時候坐我們隔壁。

由於我們想確認一下我們接下來換車等等的資訊,所以就鎖定他,因為他長得不太柬呢。

一開始他以為我們是韓國人,所以都不跟我們講話,我們還問他:can you speak English?

他那時還木訥的跟我們搖手表示他不會講,結果之後他接電話他根本就說中文!!!!

所以我們就直接鎖定他狂用中文聊天,超開心的。

022.jpg

反正就是他說服了我們跟我們說兔子島現在這個季節很無趣,建議我們去施亞努海灘。

我們兩個智障因為在Lonely Planet上面看到書上寫施亞努海灘很危險尤其是女性,會被強暴給嚇傻了。

我們太擔心還問了他這件事,但他很瀟灑的跟我們說:「沒有的事~」。

這句話的文法好華僑啊真帥

 

▼如今我們已陷在KEP白馬市,要去施亞努只有一個方法,就是下面照片中間的那個,居然是一個轉運站,

想當然爾他也不會是甚麼有系統的大巴,而是mini bus,而且誤點2個多小時我簡直是要氣歪了!!!!!!!

買票是曾勇用柬語幫我們買的也幫我們殺了價真的很感謝他,他還跟我們要了手機,

說等我們回到金邊再打給他,他要帶我們去吃鴨仔蛋!!!!

023.jpg 

 

▼之後有個看似熱情的婆婆邀請我們去他開的店吃飯,婆婆也略會說中文,

乍看之下這個餐廳好像滿厲害的非常適合觀光客來體驗休息。

024.jpg 

 

▼觀光客如我馬上就把鞋子一脫坐上去了!

曾勇也在吊床上很自然好像他家開的= =

025.jpg 026.jpg 

 

▼勤快的婆婆立刻為我們送來了3人份的餐具還有tissue

027.jpg 

 

▼正當我們沉溺於自拍的時候曾勇發現菜單上的食物都超貴,很多食物都幾萬瑞爾起跳,

阿婆的勤快原來只是想要騙我們的錢,他以為我們三個人都是觀光客,孰不知曾勇是柬人!

原來菜單有兩份,一份是給外國人看的,一份是給當地人看的。

於是曾勇就用柬語數落阿婆一頓之後我們就去別間餐廳吃飯了(真是大快人心ㄎㄎ)。

029.jpg

 

▼白馬市最著名的就是海鮮料理,因此我們去了別間點了海鮮炒飯超好吃的!3元美金也是有點兒貴。

030.jpg

 

▼我們還發現了一個祕密,曾勇跟我們說每間店都可以跟他們索取熱茶,我們這才發現原來在這裡喝茶是常態,

好慚愧啊生為中華民族居然忘記了飲茶這傳統,台灣的小吃店好好檢討檢討。

031.jpg

 

吃飽之後曾勇就跟他的朋友搭車走了T_T

我們小小的依靠離我們而去,因為距離搭車的時間(下午2:30)還有一兩個小時我們就去逛海灘了。

▼其實這裡的海灘並不美,沙子是黑色的,海也濁濁的,左邊遠方的那是我們原本要去的白兔島。

032.jpg

 

▼看到很多黑屁股的小孩,我好害怕他們會被浪捲走,我不敢跟大海這麼親近!

034.jpg

 

▼還遇到了這海灣的女神,總覺得應該是個跟望夫崖一樣的神話吧。

033.jpg

 

 

035.jpg 036.jpg 

 

▼然後我真的想殺了這個轉運站的所有人,櫃台小姐一直跟我們說車快來了快來了,然後作勢打手機

聯絡司機,然後跟我們說真的快來了叫我們再等一下,這一等就等到了4點多fuck!!!!!!!!!!!!!!!!!!!

037.jpg 

 

▼我們因為太無聊只好跟柬埔寨人做朋友,他們人超好的,我臉皮很厚的說我要騎他們的機車,

他馬上就說好!然後還教我,用著超級爛的英文訴說著N to one, one to two(N檔進到一檔)

039.jpg 

 

▼然後反正老子就騎著他們的機車繞了幾圈也沒熄火,真是一個奇怪的體驗。

040.jpg

 

▼他們雖然都是一群大叔但是人都很好,反正他們現在也沒有觀光客可以載,我們就在樹下聊天,

聊了好久(還不是因為我們的mini bus都不來!!!!!!!!!吼氣屎我)

有一位大叔他會說中文,所以聊得還算愉快,他們還說他們喜歡吃狗肉(!!)

最左邊那位暴牙叔就是借我機車的人,聊天的時候有一位白白漂亮的柬埔寨女子騎機車經過,

他們跟我們說這是他們村子裡漂亮的女人,還沒有結婚,大家都喜歡他,但是他只跟有錢的人交往,

他是看不上他們這一群當司機的人的。(好感人,居然在柬埔寨也可以看到這些人生百態)

042.jpg 041.jpg

 

 

反正我們現在就是要從KEP→Sihanouk Ville看似很短的路程卻開了3小時我好想哭

一路搖搖晃晃鑽小路額且車上沒有空調超煩

map2  

 

▼不知我們上輩子是造了甚麼孽,這台車誤點又以超爛板凳來迎接我們,這藍色的爛椅子就是我們要坐的。

後面的法國人都坐得很爽啊而且在這台車上我覺得好可憐喔黃種人明顯被歧視,他們金髮碧眼的人們

開心的交換旅遊的心情、資訊,卻沒有人要跟我們聊天,後來才上來的人他們也都很熱絡的打成一片…

我在這裡還拿出了我在桃園機場買的巧克力融化到爆還問他們要不要吃我覺得我超丟臉的…

(右圖為假裝時尚旅遊其實是坐超爛椅子)

044.jpg 045.jpg

 

▼不睡不相識因為沒有人要理我們我們兩個只好大睡特睡,我就坐在這德國佬的旁邊,因為太晃睡太沉,

幾度睡到了他的懷裡,因此我們就開始聊天了,但是在最一開始我們覺得他超怪的!!

他還帶了一根超大的棒子,所以我們一直以解師父稱呼他(小當家:鋼棍解師父)

還一直看小說同一頁,那一頁的標題是ice man(MVP情人ice man!)

046.jpg 047.jpg 

 

司機真的太賤了他跟我們說,我只載你們到這裡,但這裡離市區還有一段路,如果你們要我載你們去市區的話

一人要再給我一美元,他了解這裡的行情,若我們在這裡下車找別的tuk tuk花得一定會比1美元還多。

此話一出,車上的洋娃娃們開始碎碎念,但最後還是妥協了。

只有我們,因為德國佬說他不想給那位司機賺錢,於是慫恿我們兩個一起下車,一起搭tuk tuk。

049.jpg

 

▼快看他的鋼棍!超大隻的不知背那個旅行要幹嘛。

他說他的背包有40KG重,我就跟他說裡面可以裝一個女人的Body科科…

050.jpg 051.jpg

 

然後就展開了我們找尋Guest house之旅,外國人一直想住好的(10美金以上的)

但我們兩個一直想要住爛的,最後他妥協了跟我們一起住爛的,但他住隔壁一間。他好像真的很喜歡我們。

在找旅館的途中我們還被剛好遇到的Mini bus司機遇到,他還笑我們,羞辱了我們一番!

他說你們花了多少錢搭tuk tuk?一定花超過1元吧?你看我就說吧! 云云

我們就是不想給你賺啦臭司機。30元在台灣喝一杯珍珠奶茶就沒惹啊不要臭跩。

 

 

▼然後check in之後,我們就把行李丟在GH裡一起吃晚餐。

我們吃的是這家,老闆是個洋人,但他講話有柬埔寨口音我覺得好好笑。

他們都會把dollar(兜惹)念成兜辣,有時講兜惹反而他們會聽不懂所以之後我們也入境隨俗了哈。

053.jpg 054.jpg

 

▼這個沙灘上有超多像這樣的BBQ露天的店,也有很多柬埔寨的情侶在這裡高調曬恩愛

056.jpg

 

▼這個夜晚我們在沙灘上喝個爛醉,不知是甚麼牌子的白酒,德國人跟覃湘庭都覺得他很好所以就點了。

酒精濃度12%,喝完了白酒還不夠德國人自己默默幫我們加點吳哥啤酒…好險老子酒量不錯…

057.jpg 062.jpg

 

▼德國人說要幫我們拍照,他很不理解為什麼東方人都要一直自拍ㄏㄏ,他在旅行的時候連手機都沒帶。

害得我時常在他講完一句話的時候說:good traveler 超智障。

他說他還有帶瑞士刀在身上,因為東南亞的人都很矮所以他一點都不擔心!

我問他你覺得柬埔寨人這樣算是黑人嗎,他就說當然算啊!我就說可是我們跟他們同種族耶…

反正他一直很穩重的說出很賤的話!

059.jpg 

060.jpg 

 

▼繼偷點吳哥啤酒之後他還有偷點pizza分著吃我真的快吐了!

點Pizza之前我們已經吃過主餐而且一直喝酒肚子超多氣的。然後覃湘庭還吐了哈哈哈。

061.jpg

 

▼這間餐廳後面還有撞球桌可以玩,所以我們吃飽之後就去打撞球了。

有個超可愛的小妹妹,我不知道他是哪一國人,總之他會說英文,而且跟德國佬的時候他們又是講德文,

跟我們聊天的時候是說英文,然後我和覃湘庭瘋狂的說著中文非常有趣。

063.jpg 

 

▼很奇妙的合照,妹妹超可愛的~~~金頭髮而且很聰明的感覺。又會很多種語言。

後來等到妹妹走了之後,德國佬跟我們說那女孩的媽媽是Lesbian(!!),他真是觀察細微,

他說他看見剛剛小女孩叫他媽媽的人跟另外一個女的在沙灘上親親,外國人好開放喔~

064.jpg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跳脫跟團的框架自己出去旅行,也是第一次跟奇怪的別的國度的人在沙灘上喝酒,

雖然要一直使用英文,但是居然覺得沒有覺得很困難,天南地北的事情都可以聊,

我太有種了我還跟他聊希特勒的事情,後來發現其實他已經快30歲了,我想他應該就是一直在旅行的那種人吧

我記得我有看過一篇文章:

有一種旅行,方法很貧窮,卻可以改變人的一生。這種旅行,西方從16世紀末傳承至今;中國卻已失落數百年。那就是Grand Tour──壯遊。培養獨自「闖」的能力,才能開創個人與國家的競爭力。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在旅行中的我自己的心靈上得到了很多能量,而且大家都不認識你,反而會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不管遇到甚麼屁事都能自己迎刃而解。

最後德國人留下了他的Email給我們,他說他真的很喜歡我們,不過最後我寄了信給他,

他沒有回我,之後就此斷了聯絡了,只能說旅行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而且他說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東方人要一直拍照,但他最後拿出他的相機跟我們合照!!

也許在這個偌大的地球裡面,不同國家的人能夠在不是自己家鄉的路上相遇,也是一種緣分ㄅ啵啵。

之後有可能永遠不會再相遇了,又或是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新人類,但是那些都不重要,我覺得重要的是當下你覺得很開心就足夠了。

我覺得他們能做自己並且自己去旅行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我們晚上跟德國人吃完晚餐之後,他好像自己又在沙灘上玩了很久,又喝了很多酒,真佩服他很會自己找樂子欸~

 

德國人真的很帥而且他還自己帶剃頭刀超酷的,隔天的時候,他以一頭光頭跟新鬍子造型跟我們say hello,覃湘庭超級迷戀他,一直說他很帥很帥很帥,不過我們只在這裡待了一天,德國人應該傻眼吧哈哈哈,畢竟他還配合我們住便宜的Guest House真是苦了他了。

 

他晚上的時候也不停不停的在流汗我覺得很好笑,我和覃湘庭都覺得這個天氣很舒適,終於知道為什麼學校裡的外國人一直在冬天的時候穿短T-shirt,而且他還問我會不會用筷子,!!!欸我是華人我會用筷子好嗎超級會用的,我還從包包裡直接拿出衛生餐筷他大傻眼哈哈哈。我覺得這種文化衝擊非常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