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jpg

一天美好的早晨就這樣開始了喔唷呼。

這裡可是著名的海灘度假聖地,一早起來的光景竟然是這樣我幾乎都要落下翡翠般的淚珠了啊。

完全感受不到陽光而且飄著細雨,沙灘上都沒有人,大家都躲在店家的室內坐位默默喝著咖啡/早餐。

不死心的我還用很爛的英文逼問店裡的小弟:你覺得今天的天氣會一直這樣嗎?會下雨還是會出太陽?

現在想想我真是個想把別人逼死的觀光客到底下不下雨關他啥事呢

我想說他們是當地人比較了解施亞努天公伯的真性情,孰不知小弟說他覺得今天一整天應該都會下雨吧。

我好生氣qqqqqq只好大吃大喝反正我人生宗旨本來就是肥婆之旅

 

▼這間就是我們昨天晚上吃的那一間因為我們懶得想,而且老闆是歐美人所以感覺美式早餐應該很好吃。

湘庭是熱茶控因此點了紅茶,是立頓的喔!

然後他們附上的糖罐都很像阿罵家的,我還跟覃湘庭說感覺裡面會有螞蟻,結果打開真的有欸!!!

螞蟻人很好都沒讓我們失望

066.jpg 067.jpg 

 

因為很無聊所以想說請剛剛被我逼問天氣的小弟幫我們拍張照好了。

畢竟心中抱有遺憾想說都帶了泳衣卻無法親近海洋只好在這室內拍照留個念想不到他就拍爛了(

詳情請參考:【遊】請柬人幫你拍照就會變成這樣

 

068.jpg 

但他第二張幫我們拍的有進步啦至少沒有手指了但是構圖好歪啊~~~~

桌上的美食也沒拍到,真可惜,其實我心中是想要營造出很優閒在國外度假的感覺哈哈哈ㄏ。

IMG_2428

背後那個桌球台就是我們昨天跟德國人還有小妹妹play的地方(而且酒酣耳熱我打超爛的)

▼人生走馬燈~(明明沒人說要回顧) 德國人是四眼怪

064.jpg  

 

 ▼我點的Omlet Cheese,這是一個set加上法國麵包是2元美金

不知道為什麼東南亞國家都很盛行Omlet幾乎每間不起眼的小店都可以烹飪出歐姆蛋

(是因為曾經被外國人統治過的關係吧!?)

如果我逼佳蒂阿姨炒歐姆蛋或是炒蛋感覺阿姨會生氣-_-

069.jpg 

 

▼Omlet Cheese with fries,

刀子好像夜市牛排的刀子~

070.jpg 

 

+D

送你們一張佳蒂早餐坊(我們學校附近的早餐店)的照片^^

 

然後接下來要進入今天的爆點!!!

我們在這個沙灘上一直惹無數個柬人生氣,(但我們不是故意的)

我和覃湘庭都想出書了:「第一次惹柬人生氣就上手。」

可能因為這裡是觀光地區,所以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小販或是當地人靠近你

一開始我和覃湘庭都會有點不好意思拒絕,會一直說Sorry Thank you那一類的禮貌性官腔拒絕

但他們一直軟土深掘!!!!!!!!!!!!!!!!!!!!!!

最為嚴重的是一對姊妹花,他們賣的是如▼下圖這種沒有用的手環-_-

雖然很便宜但是我們看起來也不像甚麼有錢的歐美人吧!(我忘了多少也許是1元美金)

5d42d0

一開始他們一直纏著我們,叫我們幫他買手環,還問我們喜歡甚麼顏色

此時千萬不能回答!!!!!!回答了之後他們就會迅速給你那個顏色的手環並且帶在你手上

或是瞬間編織好你喜歡的顏色的手環,他都為你客製化了你還能說甚麼~(攤手)

 

所以我們就一直說沒關係不用了沒有需要謝謝你喔掰掰,之類的官腔拒絕話,然後他們就換別的戰術了!

姐妹花的姐姐說沒關係你不買沒有關係,他可以送我們一人一條幸運繩,just for lucky, for free~

我們還問他們真的嗎?這樣不太好吧,沒關係我們沒有需要啦,之類的屁話想要拒絕

但他們一副人很好、盛情難卻的樣子,他和他妹妹幫我和覃湘庭的手上一人綁上一條上面照片那種手環

雖然當時很尷尬可是他和他的妹妹雙人四手並用,直接把你的手抓過來幫你戴上手環

所以當時我們就真心相信他真的是要送我們手環了。

 

之後呢他就跑去我們隔壁的一對老外夫妻那兒販賣他的手環,老外夫妻感覺人好好啊,好慈祥的感覺

就像是我們在電影或是電視裡面看到的,會把小孩子抱在腿上很溫馨的問他們多少錢的那種

後來我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買說不定是跟他們講人生大道理吧或是打賞他們一些錢但是不買手環

反正之後姐妹花又跑來糾纏我們,他們說:你們剛剛拿了我們的手環,現在應該可以買了吧

我和覃湘庭聽到超傻眼!!!!!!!!!!!!!!!!!!!!!!!!!

拿人的手短早知道就不拿了!!!但當下真的很難拒絕他們一直主動的把你的手抓過去戴上手環

我們馬上覺得應該還給他們,因為我們還是不想買,而且他們都使出這招數了我哪能因此就買啊太沒骨氣了ㄅ

所以我們就一直說我們還是不想買抱歉,那手環還給你們謝謝,總之我覺得我們還算是滿有禮貌的吧

畢竟出門在外必須使用英文想要生氣也不知道該罵甚麼ㄏㄏ。

想不到姐姐開始生氣-_-

他大臭臉,大怒,還一直碎碎念,不時參雜的柬語跟英文。

也太煩了吧,也不想想該不爽的應該要是我們吧!!!!!明明是觀光客來度假的還要受這一肚子氣!

用這種下三濫裝好人的招數,還被惡人先告狀,他一直很生氣的用柬語還有英文罵我跟覃湘庭

忘記拍他們的照片了ㄏ,根據我的推測姐姐應該是10歲左右,妹妹應該6、7歲。

反正當下我覺得超●級●煩,一方面又覺得自己是不是做錯甚麼事了居然要被陌生人在海灘上怒罵-_-

然後我和覃湘庭好像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好一直重複說:我們把手環還給你們啦

結果他們還使性子不拿了,還一副很跩的樣子說,我剛剛就說那個是要送你們的啊!他不收了。

好煩喔他氣屁啊…………………………………

害我和覃湘庭心中也油然而生一些奇怪的內疚,但我們根本就沒錯啊!

好啦錯就錯在收了他那個幸運手環,從此一定要謹記在心,鐵律!!

 

▼這個阿姨最後救了我們,他一開始只是拿一把板凳默默的做在我們旁邊,等生意吧。

他幫我們對那一對姊妹花說教,最後那對姐妹花就走了,但他還是帶著仇恨的眼神看著我們離去= =

這個阿姨他是在沙灘上做美容的,舉凡修指甲、美甲、除毛(任何部位)、馬殺雞…等等他都會

在這個沙灘上不只這個阿姨從事這種美容,也有很多像他一樣拿把凳子、拿箱盒子就開業的人

話說他們好像真的比較愛美呢,防曬都做很好,不愧是美容業者~~~~~

071.jpg

阿姨把姐妹花趕走之後,我們還問他:They are your daughters?

阿姨還回我們:No~ Just friend~ 整個事件有點吊詭哈哈

所以我們後來就跟阿姨聊了起來,他幫我們做了免費的一隻手指的去老皮跟拋光之類的,手指真的變得很有精神呢!

而且他是用檸檬幫你的指甲拋光感覺好傳統好天然啊

同時阿姨還介紹他的箱子裡有甚麼,他說他可以幫我們除毛,然後我們就很老實的跟他說我們目前雜草叢生了(好老實)

在外國不需要顧面子我覺得沒關係~~~

 

▼然後我們就在海灘上的躺椅展開我們的綺夢~~~

20090930042832_9500b

 

 

對了忘了說,阿姨是遵循古法,用的是類似台灣挽面的那種技巧,但他不會使用到牙齒,只用手把毛捲下來。  

我們興奮的奔回GH換上泳裝(畢竟這樣腋下才能大袒露)帶著2美元出門(一邊一元也可以只買單邊喔)~

因為在我們被小女孩騙的時候開始漸漸出太陽溜老天爺人也太好!!!

果然不禁一番柬人嗆,焉得陽光露臉迎(我好厲害啊立刻寫了打油詩...)

072.jpg 073.jpg

 

然後我們換好泳裝之後立刻奔到剛剛阿姨跟我們約定的地方(海灘上的躺椅!)

不知為何我居然完全沒留下任何一張照片,當時唯一使用底片相機拍的底片也不見了…

我好難過因為那底片裡面有很多覃湘庭的腋下(損友臉)

 

阿姨只有一個所以我們只好乖乖排隊,第一個上陣的人總是要派出王牌的,就派出雜毛最多的湘庭

過程中只能說太慘了,湘庭一直哀嚎,隔壁的外國人一直笑我們,湘庭的子孫兵(孫悟空的寒毛兵)太強壯

導致拔起來的時候他太疼痛所以一直叫阿姨「WAIT!!!! WAIT!!!!!!!!!!!

最後甚至從拔起來的毛根之處滲出了血,你看吧,人總是不能太依賴除毛刀的啊~~~~

(我都用拔眉毛的那個拔!!!所以我等級已經很高了

阿姨邊拔邊爆笑,感覺他辦完事之後會馬上跟他朋友分享:他今天處理了一位腋毛很強健的台灣女生

阿姨甚至還說出了:Your hair are very STRONG!!!!!

中途還一直不斷的休息,折騰超久才拔完,我好難過啊我拍了好多湘庭在躺椅上待宰的照片…

 

我的部分非常無聊很順利的被拔完了,覃湘庭還抱怨花錢找罪受。

但你也不想想阿姨這麼辛苦的拔只能拿到2美金!!不管怎麼說都是覃湘庭賺到啊!!!!(頓悟)

 

 

打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發現德國佬再也沒出現了嗎,因為他睡爆了,直至中午他都沒有醒來。

所以等到我們游完泳回去盥洗之後才把德國佬叫起來(忘了說我們前一晚喝爆太醉就直接睡了︿︿)

他醒來開門的時候就跟電影裡面剛起床的男星一樣(鹹魚眼睛)

上半身裸露+上超緊的CK內褲配上睡眼惺忪的眼神感覺好厲害,喔對了他nipple是粉紅色的

freddie-ljungberg-fuer-calvin-klein_gallery_large_landscape

總之就是有點類似這樣(還刻意找了一張光頭)  

而且有件很怪的事情就是他前一天跟我們說他晚上要剃頭&剃鬍子結果他真的剃了= =

他隨身攜帶剃頭刀這件事我覺得很怪難怪是best traveler

然後他跟我們說他昨天晚上自己在沙灘上玩到很晚,還認識了很多其他人(好佩服啊我無法這樣)

接著我們跟他說,我們今天就要走了

他大驚,因為他一直以為我們會跟他留在這個海灘上好幾天,很悠閒的那種,

而且他還為了我們跟我們一起住便宜的爛屋,還狂流汗因為沒有air conditoner~~

不過我覺得柬埔寨的氣候滿舒適的啦嘻嘻,跟台灣差不多啊 

為了幫我們餞行(不知道是德國人幫我們餞行還是我們幫德國人餞行)所以就一起吃最後的午餐

 

▼在柬埔寨i drink fruit shake everydays!

這裡的shake都好好喝啊又好便宜,有的店家會甜死人不償命亂加煉乳

害我每次早餐都很難控制的點了shake超怕在遊覽車上會想拉屎(結果後來真的發生了fuck。)

074.jpg 075.jpg

口以看到沙灘已經很多人柳,這裡的觀光客大部分都還是金髮碧眼的那種歪果仁。

比較白的這杯是pineapple shake!我們通常都會點不一樣的就可以一起分享

 

這裡的小孩子都很會說英文,因為太過觀光化的關係,如果可以真的很希望他們的政府能夠重視這些事情

但是之於台灣,柬埔寨還是非常落後的,但只要你卸下心防跟他們聊天,他們也不會對你太壞

(上面那姐妹花除外^^)

在這裡我們還惹一個賣墨鏡的弟弟生氣,他背著一箱的墨鏡走過來,他問了第一句話後我們就說:「No, Thanks」

他就爆怒惹,他大聲咆哮說:「NOˊ NOˊ NOˊ NOˊ WHY???!!!!」

嗚嗚嗚我就真的沒有需要妹,我已經在金邊買過了啦而且還比較便宜。 

 

 ▼他們好像也是姐妹花搭檔,身上背的那些就是跟上面一個罵我們的姐妹花一樣的東西,幸運繩那類的。

不過他們非常溫和,跟你聊天,但他們話術超多!!!

他們會問你:你有沒有男朋友?你回答之後他就會問你是甚麼顏色的人種?

說黃色之後他就會立刻幫你編黃色的手鍊(!!!!!!)

 

076.jpg

還會跟你玩圈圈叉叉,輸了就要買喔,贏了就不用買(?)

但他們超強的!(因為我輸了= =)

而且他們還有自備原子筆跟白紙,德國人很會說話也很會逗小朋友開心,所以我們並沒有爭吵

後來我們午餐上來之後他們就自己離去了,這對姊妹花素養好高!(鼓掌)

 

這頓飯吃飽之後我們就搭上回金邊的bus了。

如何搭車是我們請教今天幫我們拔腋毛的阿姨,他告訴我們可以在哪裡買票的,哈哈。

其實每次德國人都想幫我們稍微多付一點$$,不過我們都沒有讓他多付喔,我們好良善~

077.jpg 

078.jpg

 

後來德國人陪我們去搭車的地方,快上車的時候,他突然說了他想要幫我們照相,於是就奔回Guest house拿相機。

此時覺得有點感動,哈哈,因為德國佬曾經說過他並不是很喜歡用相機拍照,他覺得一些景色記在心中就好。

所以他跑回去拿相機的時候我們兩個都覺得他應該是覺得遇到我們還滿快樂的,我們相處的這兩天也相處甚歡!!

用破爛的英文聊得非常開心。

之後我們hug了彼此後就搭上了小巴,離開了施亞奴。

 

▼當地人在等bus的地方下柬埔寨的棋,其實有點想近拍不過很不好意思Q_Q。

079.jpg

 

 

●後記1:

其實在我們跟德國人初遇的地方(mini bus),德國人就給過我們他的email,只是不知道為何寫錯字了吧!

他叫做Samuel,所以之後就失聯了,而且他很酷他沒有使用facebook。

雖然回想起來沒能留下聯絡方式非常可惜,但是現在想起來這段偶遇的回憶卻非常可愛。

如果變成了網友,我想初遇的那段過程說不定就不會再那麼美麗了。

反而會不再關心他的狀態到底發布了些甚麼,順帶一提我覺得德語很好聽,有很多口水音好可愛啊!

 

●後記2:

記得那個時候剛好是豬血糕登上全世界最怪食物第一名的時候,所以我們一直說了一些台灣可怕的食物嚇他們,

我當時亂拼的單字是:pig blood cake,剛剛搜尋了一下發現我沒有說錯,外國人好像真的是這麼稱呼豬血糕的油。

總之德國人很崩潰,他覺得很噁心,ㄏ哈哈,我便跟他說我在金邊還吃了青蛙,但我真的覺得青蛙很還好!!

在小巴上有很多外國人,當時談論到台灣的美食時,有位像夏克立的美國人一直轉過來加入話題,

他似乎對各國美食非常有興趣~~我提到的中國食物他都知道!!實在是太酷了

只是他轉過來講話的時候一直噴口水所以我有點不想再與他討論,我好壞喔科科。

想不到這一天我們在海洋之中居然無意遇到夏克立= =

他很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孰不知那天坐小巴的時候,我們一直在他正後面說他口水好多講話好像夏克立好吵

(因為那時下午夕陽正烈所以他背對著車頭轉過來談話,只要噴口水都會化作一道白光我真的好害怕,

額且他身上的tatoo都變形了…難道是因為太愛美食嗎………)

 

 

晚上的時候我們就抵達金邊了,立刻返回我們最熟悉的Capitol guest house,旁邊的烏亞希市場也很方便

而且去check in的時候感覺staff嚇到,覺得我們陰魂不散之類的,因為我們走的時候表現出離情依依的樣子= =

還跟他們自拍超多張照片= =

想不到只離開金邊兩天立刻返回,哈哈哈哈哈。

 

馬上去夜市點了碗麵吃就匆匆結束了這一天柳。

▼下圖是海鮮菇丟(菇丟為米線湯的單字說法)

110.jpg  

本姑娘是海鮮控><

所以每次去東南亞都很興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