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jpg  

其實這句話不是我自居的啦

是Lonely Planet上面標題就大大的寫著:非主流路線

我這種憤青豈能接受他標題這樣激我,老娘就是非主流,老娘就是要走這個路線!!!!!

接續著上一篇我們跟日本人成為好友之後,我和覃湘庭就不停的逼他參加我們的旅遊團(叢林路線),當然原因無他,也是希望他可以當我們的分母,他又孤苦無依,因為英文也不是很輪轉所以我們一直jungle jungle的跟他形容這個景點,我想這個景點真的不是一般人會去的吧!!我一開始跟他說我們要去吳哥窟的jungle,他也是一臉疑惑,還說要問過隔壁專為日本人開的Guest House裡面的日本人的情報後才能心安,才能給我們答覆。

我們要去的地方叫做高布斯濱(Kbal Spean) 請參考 *[註6-2]

總而言之簡單來說是一個叢林就對了,比起其他行程這個景點真的要爬一段路才會到有點辛苦。

(強烈建議前一天跟司機再三確認好行程,雖然我是沒遇到甚麼被騙的事情

不過我在菲律賓有被騙過fuck!死黑人!)

我們follow著Lonely Planet推薦還有tuk tuk司機建議的行程

依序是:女皇宮(Banteay Srei)*[註6-1]

   →水底浮雕-高布斯濱(Kbal Spean)*[註6-2]

   →東城(East Mebon)*[註6-3]

   →Ta Som Temple*[註6-4]

其實這幾個備註都是同一個網頁大家可以不用費心一直按= =

 

對了之前跟大家說過Ta som GH一天3元美金還附早餐、水還有上網服務(他的電腦有灌新注音超妙的!)

接下來該是讓大家見證,他的早餐到底有多豪華的時刻了!!!!

 

這是我的vagetable yellow noddle soup~~~~~超好吃~~~~~ 

他們倆個隔天都紛紛投奔蔬菜泡麵的懷抱!

你看上面的蔬菜還有蛋也都給得很大方,一點都不像是附送的早餐啊,好棒。

056.jpg 

你沒看錯早餐還有附熱紅茶,是立頓的不會澀澀的!!!

因為這裡的早餐很好吃,所以讓我每天起床的時候心情都超好!

 

▼是日本小子的炒泡麵,原諒我忘記他的English name了~

057.jpg 

 

▼快看連水果也是pro級的!!!!

鳳梨還雕花了啊啊啊啊!!!!我對不起一早起就去廚房雕花的人(我根本不知是誰)

059.jpg 

 

對了在這裡跟大家介紹我們的私房司機,我忘記他叫甚麼名字了= =

但我們之後都叫他歐羅肥(超過分)

以柬埔寨來說他營養真的超過剩,而且他很愛嗆人

講話的時候還會翹小指(等等有真相^^),鼻子上有一顆超大的粉刺(我一開始以為是痣)

笑聲很高還會一直破音,總之他根本就是我這幾天的活力來源實在太好笑了他的一舉一動

我跟覃湘庭每天都因為他大笑

 

▼這張不知道是在鬥嘴殺小,好白癡,ㄏ哈哈哈

060.jpg  

 

身為一個專職的吳哥窟在地司機,第一件事就是要帶遊客們去買票

票卷分成1日票(20usd)、3日票(40usd)、7日票(60usd)

我買了三日的,其實如果有時間的話我覺得我會再去一次然後買七天的(歷史控)

其實說是買了三天因為行程很卡的因素我真正只去了2天真是殘念…

我真的覺得吳哥窟很美!雖然這個國家擁有這樣美麗的資產但是人民素質還是需要提升

吳哥窟真的超大的,我覺得就算是當地人也沒有真正逛完過,除了主城以外他還有別的群落

羅洛士遺址群(Roluos Group)

不過這個遺址在一個完全不同方向的地方,所以我並沒有去。


▼售票亭

064.jpg 

 

▼為了要確保是同一個人入場所以要拍張照以示你就是本人這件事還滿有趣的

如果哪天我進吳哥窟園區發現不用照相大家都以為我是本地人我才要哭吧(本地人都可以直接進入)

而且進了吳哥窟內之後還有許多比較大型的遺址進入是必須要再次檢查入園票的

翻過來的後面外框圍繞著1-31的數字代表當月的日子,你哪一天進入他就用打洞機打洞在那一天的數字上

066.jpg  

 

因為今天的行程是搭tuk tuk所以心情非常的輕鬆,沿路上有許多這種比較不有名的小temple也是非常可愛

067.jpg 

 

我很驚訝吳哥窟裡面就像是一個城市,可以插秧種稻、有很多居民住在這、也可以養牛、雞、小狗等等的

068.jpg 

070.jpg  

 

 

第一個來到的地方就是女皇宮(Banteay Srei)

他被譽為吳哥藝術皇冠上的一顆珍珠,雕工精細,且保存良好

來到女皇宮參觀是一定要特別留心他們建築上的雕刻的

女皇宮離主吳哥城有21km遠,所以今天的行程我們都安排了一些比較偏遠的

接下來就是很多照片請欣賞:

074.jpg 

 

▼這真的很美,不知道是甚麼獸

076.jpg 

077.jpg 

 

▼我還記得在一進去的路上有很多地方都寫著"DO NOT TOUCH",所以使得我一開始很小心翼翼盡量不要碰到這些珍貴的資產

但是後來我卻看到反而是本地人非常大辣辣的破壞著這個規範給遊客的規條…

079.jpg 081.jpg 

 

▼這超可愛的耶,華康少女體

083.jpg 

 

▼我覺得這張超美的,有種很神秘的感覺

088.jpg 

 

093.jpg 

 

▼嗚嗚嗚,這些是踩到地雷的受害者,仔細看就會發現他們缺手或是缺腳之類的

他們在園區裡面表演傳統音樂,旁邊也有CD可以購買

地雷-是柬埔寨戰爭的遺禍,在旅遊書裡面也有提到,千萬不要逕自走到一些完全沒有足跡的路上啊(搖手指)

094.jpg  

 

由於女皇宮是一個比較知名的景點,他週邊的設施也比較完善,例如裡面還有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

還有一些照片跟歷史講解的館藏,旁邊還有一個超大的蓮花池可以散步(但一直怕踩到地雷哈哈哈)

100.jpg 

 

然後就睡了一下

102.jpg 

 

自拍了一下

104.jpg  

 

我們就走了

接下來就是我和覃湘庭從台灣就期待到柬埔寨的叢林之旅!!!高布斯濱(Kbal Spean)

高布斯濱(Kbal Spean)又離市中心更遠了

高布斯濱在距離暹粒37公里之處,反正來來回回今天司機會騎上100多公里

如果在台灣它都已經從台北騎到台中了啊~~

 

▼結果前方雲層有點厚,真心覺得不對勁

105.jpg 


▼啊啊啊下雨了,剛google了一下發現輕便雨衣竟然是台灣人發明的....我們這樣也算是做外交吧

by the way我小腿好健美 ( ¯艸¯)

106.jpg 107.jpg  

 

▼還不小心遇到當地的泰山,他們穿拖鞋跑超快的,我和覃湘庭則是下山時滑倒了超多次(好險最後都穩住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雨季的關係,其實我覺得路途還滿辛苦的

大概要走上一小時而且又要擔心滑倒qq

110.jpg 115.jpg 

 

▼雨一直不停的下,地板超濕的!!!!

117.jpg 

 

▼快看我超噁,為了證明雨真的很大,特地瀏海分岔給你們看,根本瘋婆子。

118.jpg 

 

地板上有一些封印圖樣(抖)

120.jpg 

 

▼這就是攻頂可以欣賞到的河底浮雕,不過因為剛有下雨所以有點湍急*_*

仔細看可以看到非常多處的河床都有厲害的雕刻!

121.jpg 

 

122.jpg 

 

還不小心遇到聖誕老人在睡覺(不過他要起床了)

124.jpg 

 

126.jpg 

 

127.jpg 

 

到處走來走去

129.jpg 

 

131.jpg 

 

再繼續往下走一點會有一個瀑布!

日本小子不愧是少男,完全無畏的衝入瀑布,我一點都不想進去…-_- 

134.jpg 

 

三人成為好友

依序是白人、黃人、黑人(誤)

136.jpg 

 

同場加映柬人的屁

137.jpg

 

&柬人的肥肚肚

對了日本小子說他在日本是玩搏擊的,難怪根本沒在怕,身材也不錯呢(戳)(是說戳哪啊)

140.jpg

 

女人跟老人都留在岸邊-_-

139.jpg   

 

雨衣好醜醜醜醜醜醜醜醜醜醜醜醜醜醜

142.jpg 

 

▼超美的!!

我真的很喜歡這張照片,這張照片是我下山的時候在一個類似懸崖的地方拍的

下面是一個山谷長滿了密密麻麻綠綠的樹木,超級心曠神怡吧

143.jpg

 

▼這是一個叫做paul的小男孩他一直逼我買明信片,逃避的訣竅就是跟他們博感情然後說他們很可愛之類的

最後我只好說你好可愛喔我們來照相,然後他就做出一個扁嘴可愛的表情

雖然說也不是沒有錢買這些明信片,但是待在吳哥窟裡面久了就會發現這真的是一個很令人傷心的現象

144.jpg 

 

▼回程的路上超怪的日本小子變身火影忍者。

147.jpg 

 

▼結果還遇到翻車意外真是嚇死我了!!!

柬人十分喜歡湊熱鬧,我在市區也目睹了一場車禍,也是立刻就有人圍觀,經過的人似乎都沒經過思考就馬上把車停下來。

先姑且不談論他到底是不是停下車來叫救護車禍是求援,不過我在想,有些社會的冷漠現象到底是不是文明病的一種。

149.jpg  

 

然後是午餐時間因為很無聊所以直接跳過

下一個景點是:(汪)東城(East Mebon)

東城是一座有點小的城,這是我們一時興起去逛的

151.jpg 153.jpg

 

回台灣之後我還幫日本小子做了這個

他一定覺得我是個超怪的台灣人(上面的日文當然是我亂打的)

中譯是愛在暹粒(感覺好煞有其事啊)

152.jpg 406567_1833880984185_1755266143_913158_919021477_n.jpg  

 

▼忘了跟大家說,這些一個洞一個洞的,都曾經是鑲在牆上的寶石,然後被壞人挖走了,所以只剩下洞洞。

155.jpg 

 

好像彷彿可以感受到當時的國力有多麼的浮華,可以做這麼多炫富的事,我整個人都要被吸入歷史的漩渦了,吳哥窟好美!

話說台灣也有很多妹妹喜歡在cuxi或many上面貼水鑽我想應該是類似的心情ㄅ。

156.jpg 

 

在東城遇到了一個來自澳洲的人

順帶一提外國人真的是頗臭,這是我除了美景以外的第二個心得!

不知道是否是吳哥窟在野外很耗費體力的緣故,但他們真的 都 超 臭。

雖然他們都是不同國家的人,但原諒我實在一時無法分辨啊你們都長得一樣(臭)。

他推薦了我們去看吳哥窟的日出!

他說日出超美的,還會看到蒸氣跟煙緩緩飄起的樣子,真的超推薦我們去看!

他已經連續看了兩天的日出了,而且他騎腳踏車遊吳哥窟(啊…所以才會這麼臭吧…)

所以我們隔天也決定要這麼做囉(筆記)

157.jpg  

 

158.jpg 

 

裡面也有很多大象的雕像呢,雖然在柬埔寨大象並沒有像是在泰國一樣拿麼的多

不過也是一個很尊貴的象徵喔,有很多壁畫上面都是帝王才能夠搭乘呢

打仗的時候也需要派他們,真是辛苦了你們了啊!(搭肩)

159.jpg

 

 

東城很小,所以一下就逛完了,出來的時候看到日本小子正在跟歐羅肥討論等等要去哪

這時的我突然想到幫歐羅肥拍太少照片了

我怕我回台灣會很miss~~him~~~~~

160.jpg 

 

歐羅肥真是覃湘庭的開心果,他不管說甚麼覃湘庭都會笑爆^_^"

你看覃湘庭笑得有多爽(指)

161.jpg

 

這大概是我拍到最具有(歐羅肥)歷史意義的一張照片

後來我甚至懷疑他到底是不是G,因為他講話很愛飆高音,又把小指翹起來

總算是被我拍到證據了啊啊啊啊啊!!!!!!!

不過鼻頭上的萬年黑頭粉刺還是沒拍清楚(殘念)

打到這裡好想念他喔,而且我覺得他開的價錢滿公道的啦…

(右邊特地放大重點給你們看)

162.jpg 163.jpg  

 

討論完畢之後我們接著前往Ta Som Temple

大家有發現這就是我住的旅館的名字嗎:Ta Som Guest House

原來他名字大有來頭,只不過我也是到超後面才發現是同樣的字彙的

難怪我在市區迷路時只要說:打sound guest house就人人都知道了


城門上面的笑臉有個名字叫做微笑百因,據說是依照當時的領導者的面容去建造的(他長得好慈祥喔)

還有另外一座有名的城叫做百因城,裡面有五十四座有著神秘微笑的高塔!!!!!

而且四面都有臉,雖然他默默的微笑著其實有點在高空鳥瞰子民,監視他們的意味(抖)

164.jpg 

 

165.jpg 

 

▼有些地方正在修繕,其實不只一座城這樣,很多地方都在修修補補的

168.jpg 169.jpg

 

▼裡面有很多很像古墓奇兵的大樹的場景(廢話古墓奇兵本來就是取這裡的景)

然後右邊這個小妹妹超神!!!!!

他會講台語(的數字),因為要逼迫我買post card

他會說:一張以塊,兩張兩塊,三張三塊,四張四塊

我們就說:十張以塊,他就說:不行不行

突然默念:基、ㄋㄥ、撒、洗、偶、辣、氣、ㄅㄨㄟˋ、告、炸。(1-10的台語,實在是太神奇了…)

只能說觀光地區會發生甚麼事情都很正常。

171.jpg 172.jpg 

 

173.jpg 

 

這裡路上都會有牛牛馬馬豬豬狗狗羊羊

175.jpg 

 

這是護城河橋上的力士們,他們都斷頭了欸

176.jpg 

 

這裡的狗都長得很像埃及之類的地方會出現的狗

暹邏貓那類的,臉長長瘦瘦眼睛鳳鳳的看起來很聰明有點不親人的那種

177.jpg 183.jpg 

 

184.jpg 

 

走到這附近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一些悉蘇聲,聲音越來越近,突然下起超大的滂沱大雨!!

好悲慘,其實這個時候是暑假所以也是柬埔寨很常下雨的日子啦嗚嗚

185.jpg 

 

這邊剛好有一個無人管理的小展覽空間,在這裡日本小子遇到一個他在暹粒市區認識的日本女生

所以我們就2個台灣人、2個日本人、2個西班牙人在這空間裡相處了一段時間

186.jpg  

 

然後雨沒有停過,總覺得在外面的歐羅肥好可憐QQ

(歐羅肥在這座城的外面等我們,我們從東門進西門出之類的,他在西門門口等我們)

雨超大的,他幫我們把tuk tuk外面的罩子放下來結果窗戶的部分居然是愛心!!!!!!!!!!!!!!!!!!!!!!!!!

大笑爆 

187.jpg 

 

還跟日本小子聊戀愛巴士的事情還比了愛心(手比愛心~)

真的是很愛聊日本欸

188.jpg 

 

讓你們看看歐羅肥背影有多淒涼。

他也有穿雨衣啦,而且雨真的超大,錢歹賺。

189.jpg 

 

然後晚上吃日本小子推薦的火烤兩吃~~~~~~~

超便宜的~~~柬式吃到飽,好像一人5元usd的樣子!

是這家人幫我們開的鍋-_-

因為他看我們好像不太會使用的樣子就幫我們先烤下去了,結果他們忘記塗奶油法客!

等他們回去之後我們瘋狂的把他們剛剛放的肉挖起來,整個大黏住還燒焦…發現之後一直罵幹哈哈。

190.jpg 

 

還有炸春捲可以拿欸,有buffet耶~超時尚的!

那三個外國人狂拿肉煩死了,大拿特拿喔!!

191.jpg 192.jpg 

 

還有冰品!!!有椰奶!!!!!!(歡呼!!)

不過我最後太飽忘了吃,而且這旁邊有一個很怪的醬裡面關著一隻螃蟹,難道是冰品要淋的嗎…

193.jpg 

 

我們頭髮都好毛躁喔靠,哈哈哈

因為剛洗好澡,忘了說我們租了腳踏車,我們是騎過來的!

我覺得很好吃>_<

我放了很多紫菜海苔在旁邊那個溝溝那裏,有點類似韓式銅盤烤肉,隆起的地方可以烤肉。

然後日本小子一直說:昆布~~昆布~~~~

194.jpg 

 

菜要自己切,好媳婦不娶嗎~~

195.jpg 

 

沒有仔細拍肉肉他們因為我相機太爛啦(是sony T-300) ←高中流行的少女機型

不過我想應該也不會是甚麼好貨啦,但是真的很便宜也很道地的感覺,是很有趣的體驗

也沒有見到甚麼超怪不敢吃的食物,我忘記有沒有飲料欸?

不過有水果跟挫冰,柬埔寨的鳳梨好好吃~~不會很澀而且小小顆的很甜也很好吃

 

唯一看到一個比較怪的大概就是牛肺吧,不過日本小子非常開心的樣子,因為他說日本居酒屋超愛烤牛肺的哈!

好吧我不敢嘗試因為我覺得牛肺好腥!!!

生的樣貌看起來更腥,超級紅的,我在金邊有吃過一次很像關東煮的牛肺,軟軟的有一點點血味。

嗚嗚嗚,我可以吃青蛙但是不想要牛肺啦。

 

最後一張送你們:大直的規格,汐止的價格-Ta som Guest House

美麗的睡床,枕頭超澎的,讓我每天都沉沉的睡去

 

大家good night啦~(揮手下降)

1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