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jpg

這是我們租的爛鐵馬以及吳哥窟主城的合照好和諧啊~(搭(腳踏車的)肩搖)

但仔細看地板是爛泥呢天空上又一堆雲其實早上大爆雨了啊啊啊我們真的超級衰!

 

會下定決心在第二天的時候以鐵馬暢遊吳哥窟是因為下面這個澳洲人的建議:

他跟我們說他已經連續兩天都騎腳踏車到吳哥窟看著太陽緩緩升起,森林裡還會有美麗的霧氣裊裊升起~

不覺得他一切都形容的很好嗎!

而且他身體很臭所以肯定他是嚐到了鐵馬遊哥窟的美好才願意這樣兩日濕身秀^__^Y

157.jpg  

 

於是我們天還沒亮就出門了結果換來的竟是一場無情的大雨!!!!!!!!!!!!

好險我們有從台灣帶來的輕便雨衣(昨天穿過= =)

▼請看VCR真是蠢爆了▼

142.jpg  

 

而且從市區騎到吳哥窟的路上還不是普通的遠!!!!!

林背騎到大吳哥的時候天都已經亮了然後還全身濕透,輪胎不時陷入爛泥^_^

所以這段時空完全沒有任何一張照片請原諒我們,完全無法自保了哪還有閒時間拍照!!

▼大吳哥濕的滿地都是以茲證明早上滂沱大雨

003.jpg

 

 

▼吳哥窟主城還有很多地方在維修(草地裡面有很多沼澤切勿踩入!!)

001.jpg

 

 

▼瀏海還有點濕濕的,但可以看出草地都非常的綠非常的蓊鬱啊他們一定很開心= =

014(2).jpg014(3).jpg  

 

 

▼我想吳哥窟主城的顏色應該原本沒那麼深吧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好眇小啊!)

008.jpg

009.jpg

 

 

▼吳哥主城真的非常大啊,階梯也很高,很難想像君主住在這裡會有多辛苦~

不會懶得爬樓梯嗎或是從這個樓梯上滾下來摔到龍骨沒斷也半身不遂了吧

(還遇到沒品的華人亂刻字此舉比我摸奶還嚴重啊!!!!)(摸奶照是下一張)

而且我也滿想知道刻字要花多少時間…他也太閒是買了吳哥七日票嗎= =

010.jpg016.jpg

 

 

▼還遇到了一個人人都想摸的奶(於是我也摸了)(還拍了照)

013.jpg

 

 

014(1).jpg  

 

 

▼路上遇到一個遛馬遛得很自然的人,還騎檔車遛= = 馬好像也很習慣惹!

015.jpg  

 

 

▼等我們逛完整個城後太陽也差不多出來了,不得不說真的很美~

017.jpg

 

 

▼還遇到了柬人外拍團>///< 他們好像很喜歡紅色>_<

還有攝影師欸快看跟台灣的攝影師長得差不多~(漁夫帽、側背攝影背包之類的)

018.jpg

 

 

▼我無法避開柬人(右下角)害我一直無法好好的為吳哥拍張獨照~~~

019.jpg

 

 

逛完主城的兩人突然因為沒吃到Guest House提供的早餐感到一陣空虛。(雖然我們有帶簡便早餐到吳哥吃)

而且我們兩個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大便= =

可是又礙於我們是騎腳踏車費盡千辛萬苦才抵達主城的啊啊啊到底該怎麼辦(抱頭)

▼結果我們很廢的找了motobike載我們回Guest House而且司機長得很像歐巴馬= =

027.jpg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之前有說過我們住的這間Guest House附的早餐超級美味,

這也是迫使我非常想回來吃早餐的一個原因之一(畢竟想排便也無法^^)

021.jpg023.jpg

 

 

▼有主餐+飲料+水果一天才3usd!(立頓熱紅茶萬歲\^o^/)

024.jpg025.jpg  

 

 

▼而且電腦灌win7還有裝微軟新注音超酷的!

026.jpg  

 

 

▼大完便吃完早餐之後回來牽我們鎖在大吳哥城的腳踏車~快看他一直陷入爛泥= =

(沒綽我們包車惹,我們請歐巴馬大哥載我們回旅館又載我們回來)

029.jpg

 

 

▼與觀光區的小妹妹打成一片~

他們人超好的畢竟還是小孩子,我們跟他們聊天聊了好久,他們會一窩蜂的跟著你

但是不買他們的東西他們也不會怎麼樣。

就只是聊天~然後拍照,我在這裡送了一個扭蛋給他們。

他們為了得到那個扭蛋還猜拳*_*

030.jpg035.jpg

 

 

▼左邊小妹穿著從台灣來的制服。

右邊那個妹妹超像印度人的美呆了!而且他很安靜只是一直微笑,很怕他業績不好被爸媽罵Q_Q

034.jpg033.jpg 

 

 

▼雖然我不是甚麼有錢的觀光客,也沒送他們甚麼值錢的東西。

看著他們的生活方式也覺得很心疼,但是能夠給他們帶來微笑我想這就是身為一個過客最棒的禮物。

我們有著不同膚色、過著不同的生活,說著不同的語言但是我記得我們當時都一直笑著

他們也送了我幾個手環 just for luck

還騙他們我們是從French來的結果他們立刻切換成法語真的超可愛的哈哈哈哈。

而且他們第一眼都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032.jpg

 

 

▼接著我們騎著我們破爛的鐵馬前往微笑百因(Bayon)*[註7-2]

039.jpg

 

 

▼微笑百因以城上的笑臉著名。

據說這個微笑有個意涵就是,雖然帶著微笑看似慈祥的樣子對著子民微笑但卻也是變相的監視人民。

038.jpg044.jpg  

 

 

▼進城門之後還有一段不算很近的路途,難怪看到一堆tuk tuk直接開進去裡面!

裡面有很多猴子跟大象。還碰到了年輕人跟猴子玩= =

(沒綽他們每個年輕人髮型(有點韓味~)都那樣還會配襯衫跟有點大件的黑褲)

046.jpg047.jpg

 

 

▼有大象微服出巡,這當然是要錢的拉但我看都沒人搭!

050.jpg

 

 

▼百因城的外觀!這也是座我非常喜歡的城~

據說第三層的百因城上可以看到五十四座有著神秘微笑的高塔,微笑四面都有喔。

書上寫著百因城的魔力在於第三層,雖說我覺得每一層都很迷人!

052.jpg  

 

 

055.jpg

 

 

059.jpg067.jpg

 

 

▼每一座城仔細看他的浮雕都會有令人驚奇之處。

這種重疊一致的雕刻讓我非常著迷~~

074.jpg   

 

 

▼外城的璧雕(迴廊壁畫)四面有著不同的吳哥歷史故事,可以了解當時的人民生存的環境、服裝、歷史等等的資訊。

可以把他想成類似埃及壁畫的感覺~

搭配著旅遊書逛著看著這四面的浮雕真的非常有趣!

也可以發現到興建吳哥王朝時真的是柬埔寨最輝煌的時光(當時他們跟占婆人打仗)

關於歷史部份就不多說了有興趣自己上網查,對我來說有點像希臘星座故事那種都很好看:D

073.jpg

 

 

▼騎著腳踏車面迎著微風經過了八芳寺(Baphuon)說著無聊的笑話:「八方齋逛八芳寺」哈哈哈哈

078.jpg

 

 

▼接著我們到了必去景點:塔高寺(Ta Keo Temple)*[註7-4]

這個寺廟我滿愛的因為很高很酷很有趣!!

對了有些比較著名的景點他為了怕觀光客混進來都會檢查票根所以~~票千萬要收好蛤~

光看這張遠看的好像還好

079.jpg    

 

 

▼近照讓你們看看塔高寺有多高~~~~~~

080.jpg081.jpg

 

 

▼ 覃湘庭有點懼高症!!!!!!!!!!!!!!!!!!我只能爆笑並叫他加油以對

082.jpg083.jpg

 

 

▼ 原本在平地幫他拍照一瞬間我就超越他了

084.jpg

 

 

▼ 在塔上面休息時遇到了一個法國輪!!!他穿著「囍」字的衣服。

我們就問他知不知道那件衣服上面寫的是 Chinese, it means dobble happy 之類的屁話

後來還在塔上聽到中文我的天啊啊啊,這是我們這趟旅程第一次聽到中文!

087.jpg085.jpg  

 

 

▼ 他們是一群馬來西亞叔叔,於是就熱情的相認了~~~華人圈啊(淚)

還約了晚上一起去附近的 pub street 吃小東西

089.jpg088.jpg  

 

 

接下來介紹的是塔普倫寺 *[註7-5]

091.jpg

 

 

▼ 一進到塔普倫寺就覺得心情相當平靜,東西都綠油油的超美,有種歷史悠久的感覺。

應該不難發現這裡就是古墓奇兵的拍攝場景吧~~

096.jpg

 

 

 

最令我著迷的是這裡的樹都古木參天啊非常令人忘情!

(還有來自法國的一家人ㄏㄏ)(他們有兩個兒子都很帥,跟我們住同一間Guest House)

094.jpg097.jpg

 

 

▼ 很特殊的是這座古城似乎沒有過度的修整,反而保留了許多當時磚瓦坍塌的狀態。

所以這裡的地上常常可以見到各自坍塌的石塊並爬滿了青苔。

099.jpg

 

 

100.jpg102.jpg

 

 

打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忘了我們是騎腳踏車來的…

從這裡開始崩潰的鐵馬返家之路…

雖然手中有地圖但是我們已經進吳哥城繞了一大圈,所以早就不是很確定路線了!!

在吳哥城中我們由一個在塔高寺認識的小妹妹帶路。

 

在離開古城到市區的路上遇到了一個要去市區上英文的柬埔寨男生(約莫國中之類的)

一路上我們都一起騎腳踏車,一起聊天~

雖然是用英文,又騎得很累,但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經驗

當然我在路上一直抱怨我累了哈哈哈哈哈

他就說,他已經習慣了,他很常這樣吳哥城、市區往返(若我沒記錯的話是7-11km的距離)

所以也檢討了一下自己能夠在台灣求學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o_o

之後他在路上遇到了一個騎著機車的村民,於是他就用左腳搭著村民的排氣管默默的被載走了(落淚)

他還很大聲的轉過來跟我們說了bye bye

我也好想搭順風車啊幹………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出現有人有車有房子的景像,回到市區之後我們還騎反!!!

反正總之最後是順利到達Guest House啦~

在房間也遇到了今天完全沒有跟我們一起行動的日本小子

(因為他說他無法早起看日出,也無法騎腳踏車去吳哥窟)←也太遜

我們三個洗完澡之後就出門了(別忘了我們還要跟馬來西亞大叔約會

 

我們徒步走到 pub street 的路上遇到了鼎鼎大名的香蕉煎餅啊!

各位鄉親不要再以為他是從泰國來的食物了,這個柬埔寨也有捏~

103.jpg

 

 

然後我們就買了~~~~好好吃啊~~~~

相機太爛了拍不清楚香蕉煎餅的樣貌。

就跟士林夜市賣的香蕉煎餅一樣,不然大家去google香蕉煎餅也是可以。

但差別在於他都沒切而且是用一張A4紙包起來的= =有點簡陋

104.jpg

 

 

▼ 晚上跟日本小子吃晚餐,然後因為我覺得他不斷的問我智障問題於是我就一直翻白眼

他問偶為什麼咖哩裡面要加椰奶,咖哩飯外面的容器為何是用椰子殼(那間店的菜單有照片)

然後我就回他 just for fun!!!!! 就翻白眼惹~

而且他問完我得不到答案他還去問店員,感覺店員很苦惱(啊就真的沒原因啊!!!!!)

106.jpg107.jpg

 

 

▼ 然後他還學我然後我們就在學火影忍者,超白癡的哈哈哈哈哈

108.jpg

 

 

我的晚餐:蔬菜牛肉飯之類的東西 2 USD

109.jpg

 

 

 

吃飽之後我們就跟日本小子說等等我們要跟馬來西亞大叔去吃小東西&喝酒,你要不要一起來?

結果他居然說他很累,然後搭tuk tuk回Guest House了。(夜市距離住宿處走路約5分鐘)

(wtf? 完全不知為何他累幾點的,明明騎腳踏車去吳哥窟的是我們= =)

 

 

在這裡介紹一下馬來西亞大叔們,我們喝了一些酒,然後得知他們是國高中的同學。

然後感情很好一直到現在,所以因此有這次的出遊。

不覺得也太感動嗎~~

然後他們就分享了他們小時候的一些事情,還有大家的職業之類的,一群大男孩也太可愛了!

彼此現在都事業有成,又娶妻生子,才有閒可以出來遊玩。

超cool~

之後我們拿出相機自拍,他們還說自拍感覺很年輕哈哈哈。

115.jpg

 

 

然後酒足飯飽後他們人超好的還使用了他們的司機載我們回去Guest House

讓我覺得我好像藝人,保母車之類的哈哈,畢竟我們這趟是背包客之旅,一切都非常的省吃儉用。

116.jpg

 

 

過了今天晚上我們就要踏上蒙多基里的旅程了。

所以我們跟日本小子鄭重的道別,雖然偶爾我覺得他很煩哈哈

但是他也跟我們說了跟我們相處的這幾天很開心(就算是場面話也覺得很感動Q_Q)

即便跟日本小子出去每次路上的日本人跟他聊一聊之後都會很驚訝為什麼我們三位會搭在一起。

不過在國外會發生甚麼事情不是都很不一定嗎!

仔細想想我們在毫不認識的情況下敢跟他睡兩天也是滿厲害的。

 

bye bye!!!!!可愛的暹粒,可愛的若松徹!!!!!

125.jpg   

 

 

整個人處於非常懶散的狀態hahah

終於打完在暹粒的故事了

下集預告是我要去叢林裡面居住!!!!!!

入住完全不會講英文的當地原住民(普農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