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核  

Hi 我是 JungWü,我不知道大家是反核或是擁核。

但希望你們都能關心台灣一點。

 

我希望我是反核的,但是我也不確定我該以甚麼立場反核,我想我們該反的是「不安全的核能」,

畢竟我們現在每天使用到的電都必須仰賴核能。

有些咖啡廳或團體高喊疾呼反核,但宣導反核的同時我們必須花更多的電力去傳達「反核」這個理念。

 

以下引用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eller)在納粹大屠殺中講過的話:

 

「一開始他們來抓共產黨,我沒有說話,因我不是共產黨;

他們來抓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我不是工會成員;

然後他們來抓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我不是猶太人;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有時候面對面對不公不義的事,大多人都選擇沉默。

漠視從來就不是中立。

如果你在乎這美麗的小島、如果你在乎你身邊的人。

 

後記:


1. 我不是甚麼聖人,我只是一般的島民,我認為為了反核而反核看來太烏托邦,

但是我知道「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不能夠假設它不會發生。」,

所以我非常擔心興建「不安全」的核四廠。

 

2. 看完「福島:被遺忘的動物」後心情非常的低落,

台灣就這麼一丁點小,如果真的發生了甚麼萬一,我們失去的會是整個島。

 

3. 台灣是座小島,能夠選擇的能源方式真的少之又少。(上網查過只有核能及火力比較適合台灣)

反核不只是一個口號,也不是為了反核而反核,一呼百諾。

 

4. 需要蓋核能廠的原因來自於大量的用電,你、我有在使用任何3C產品及需要用電的電器都是幫兇。

我自己是一個一年四季都不會開冷氣的人,希望大家可以從身邊節約做起!

 

5. 我想核能暫時無法取代。我希望我是反核的,我不全然反核能,我反的是「不安全的核能」。

 

6. 若你願意信仰反核口號,為了土地想,我們更該留意的是老舊的核一核二核三存在問題,而非為了興建核四而反核。

 

url 

 

 

此文同步被發布於JungWü粉絲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