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png

這是我從當地的 Guest House - Green View 看出來的景象

這只是當地梯田的一小部份,可是可以看出當天天氣不是很好(哭)

來看梯田就是我此行來巴拿威的最大目的,巴拿威梯田是世界八大奇景之一,當初在台灣查到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一定要來了!!

此篇主要會介紹在這裡的吃吃喝喝(其實也是因為當時天氣不好所以我們多待了一天導致有多餘時間在這個小鎮晃來晃去)

 

 

 

先說說交通好了,我為了省住宿錢所以搭了夜巴!(p450)(要搭9個小時,我想我老了應該沒這能耐柳)

所以到達巴拿威的時候其實是大清早~(10:00 pm→ 07:00 am)

001.png

 

(我搭 10:00 pm 的那班)

002.png

再次聲明東南亞的巴士都很可怕,冷氣又開得非常強,我搭到的那台還會漏水嗚嗚嗚。

大家可以想像搭完夜巴結果頭痛一整天導致隔天行程都爆掉的光景嗎⋯⋯

身為一個專業的背包客是絕對不能犯這種錯誤的!!!

我搭東南亞的巴士都會把頭包超緊,大家真的愛注意內~

 

 

 

下了巴士之後外面會有很多搧客⋯⋯我們又花了 10p 搭 tricycle 到鎮上! 

Green View Guest House 是一間住宿與餐廳複合的 Guest House 

人如其名,窗戶出去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景致。主圖就是從 GH 窗戶探出去照的

進去一樓是櫃台跟餐廳,右手邊有一個樓梯,上去就都是住宿的地方!

(靠背好煩喔法國妹抽煙超正的!因為下雨的關係所有的旅客都被困在一樓的餐廳發呆聊天看書查行程使用網路)

041.png

 

 

小櫃台,結帳處。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我被困在這裡,坐久了倒也愛上這個地方,如果還有機會前往我覺得我還會再住一次。

(重點是他的蛋類還有鬆餅類食物非常好吃,鬆餅真的是一絕啊!(等下介紹))

042.png  

 

 

上去樓梯~~~

廁所很乾淨但是熱水器只是裝好看的!!!(會忽冷忽熱)(地板上是我的腳印拉不是原本就髒髒的)

菲律賓人說的房間有熱水都隨便聽聽就好,實在很佩服他們這裡這麼冷怎麼還可以洗冷水澡⋯⋯

035.png 036.png

 

 

廁所在這張照片的左手邊(這間450P)

039.png

 

 

欸這個鑰匙超像 SUBWAY 的軟餅乾我一直爆笑(笑個屁)(啊他也在笑啊!)

005.png 

 

   

接下來終於可以介紹我最為讚賞的食物部分了(我把關於 Green View 的食物都一次打出來)

當初會來這間 GH 是因為看到巴拿威相關的遊記曾說到這間食物很好吃,剛好我的旅遊書上也推薦這一間

於是 Green View 就成為了我心中的不二人選 (事實上是巴拿威也沒有多少選擇!)

但有點靠背的是他 WIFI 密碼每天都會換不知是在換三小意思的,很戒慎恐懼欸。那裏人那麼少是要防誰啊⋯

我當年用一隻爛手機,不能重連 WIFI 還有改密碼,害林北只用到了一點點網路⋯

 

 

菜單奉上~(我發現我只照了一面超不敬業的哈哈哈哈)

006.png

 

 

下面那個湯感覺胡椒很多可以直接略過(不是我點的)

我想要介紹的是照片位於上面這個歐姆蛋 (>_< ;)

007.png

 

 

 

起司歐姆蛋(70p)斷面秀超美!!!!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為什麼起司可以這麼整齊的包在蛋裡面,切開就看到 cheese 流出來啊!!太美了!

我覺得東南亞的路邊隨便一間小店的歐姆但都可以讓我驚艷許久,不知道是不是有被西方國家統治過的關係,

歐姆蛋變成一道人人都會的小料理(飛入尋常百姓家啊!)如果是在家裡逼媽媽當場做歐姆蛋想必是只能變成蝦仁炒蛋了…

012.png

 

 

 

這個食物在菜單上叫做: Chicken Curry Topping,至今不知 Topping 代表何意。(90p)

是一個很神祕的咖哩飯,上面那個看起來很像地瓜的是雞胸肉= =

不知為何他那樣切…米爛爛的我覺得很好吃,我是老人(嚼嚼)

011.png

 

 

 

早餐是鍋底大的鬆餅超粗飽 >_<(95P)

這個超!好!吃!是這些食物之中我覺得最驚人的一個~~~

cheese 在裡面融合的超好,看下面那一張就知道本很厚!雖然不是每一口都吃得到未融化的 cheese,但是口感真的超級棒!!

剛起鍋時燙燙的吃最棒了~ 

鬆餅的口味也很香(就是很正常不會覺得是廉價奶油鬆餅粉)加上有點軟軟在舌頭上才化開的 cheese 簡直就是少女晨間首選!

038.png  

 

 

 

下午下了超級大的雨所以不能登梯甜,於是就在 Green View 的餐廳發呆、寫明信片⊙△⊙

IMG_0692.JPG 010.png  

 

 

(做作照)

003.png

 

 

 

下午雨停了,就到鎮上晃晃,觀察各地狗狗的姿態是我每趟旅程的興趣之一。

這個鎮上非常的小,也沒有太多的外國人,大家都以非常悠閒的姿態在這裡努力的生活著。

009.png

025.png

 

 

 

主要可以逛的都在 Green View GH 一出來的左轉,直直往前走會到 City Hall (超小)

路上有一些有趣的店我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

左邊這張圖是一個 2 手衣服的店,不過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就真的都破破舊舊的 T_T

而且店裏面也黑黑的,經過時根本很難發現他是一間店!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省電,店家幾乎都沒開幾盞燈…

右下角的麵包店這樣也是營業中喔~

我覺得菲律賓有一些麵包很好吃!~也許是西班牙口味也不一定 :D

(我左下的照有濃厚當地味臉有夠黑的是怎麼回事!)

016.png 021.png

 

 

 

會來到這間店是因為旅遊書推薦的(我好認真 follow 旅遊書)

這裡實在太冷了,當天又一直下雨(但是馬尼拉是很熱的),所以就在這間民俗小店買了毛衣⋯⋯

針織毛衣(250p)換算台幣才 170 元左右,若真的是純手工真的超便宜

017.png

 

 

 

018.png 

 

 

這個骷髏頭長得超像海賊王裡面的布魯克太可愛了!!! 

019.png

 

 

最後買了這個(25p)也是超便宜,台幣 17 塊。

019_1.png 

 

 

 

這小鎮有菜市場

020.png  

 

 

 

這個是轉運站旁建築物的二樓長廊。

上面也有一些小小的攤販,但多半看起來沒有認真營業= =

014.png 015.png

 

 

 

Jeepney 駐站處,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從馬尼拉搭來的 bus 不停在這裡,這樣就不用再另外花錢搭 tricycle 了 

023.png

 

 

 

在旅遊書上看到這個小鎮有 mail box,所以我才決定把多出來的時間拿來寫明信片(20p / per)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書上寫的是錯的(書上寫的是在 city hall 裡)

問了 city hall 裡的人,他竟然也不知道 mail box 在哪裡

問了一下午,大家都不知道 mail box 在哪裡,實在太詭異了!

後來這個是隔天我們上山前問我們的嚮導(兼司機)他告訴我們的,其實就在鎮上的一間雜貨店裡面

我還是想不透為什麼大家都不知道以及他為什麼會在一間雜貨店裡面⋯⋯ 

這個信箱我覺得超美!!!!可惜我晃到了QQ

而且當初很擔心他到底會不會認真幫我送信,不過最後明信片都順利抵達台灣了

024.png

 

 

 

旁邊還有證件照的機器 

022.png  

 

 

 

這間叫做 Las Vegas 的小店,似乎是這條街上難得一見的名店,而且開到非常晚

LP上也有介紹,因此就決定晚餐在這裡吃了! 

026.png

 

 

 

MENU

027.png

 

 

 

 

028.png

 

 

 

029.png

 

 

 

在馬尼拉市區中,到處都是速食店,或是從各個地方傳來的食物(也有 Chinese food)

東南亞的炸雞就是會配白飯還有咖哩、加上一些奇奇怪怪的小點心之類,然後又特鹹,真的不覺得馬尼拉的食物算是好吃~

(倒是在柬埔寨吃得超開心,每道菜都超愛~泰國也是很自在~)

左邊那個我覺得可以稱作為國菜了吧(幹嘛幫別人擅自決定)

那個叫做 Noodle Soup(50P),是主餐中難得我認可算是好吃的~!!

只是份量超少,有點懷疑是泡麵加蛋煮成的,可是好好吃啊(背後有龍飛過)

右邊的炸雞(85P)很無聊就不介紹了

030.png 031.png

 

 

 

我好俗怎麼會比那種讚的姿勢(人生中幾乎沒比過讚= =,我翻開這張照片還傻眼),應該是當時氣氛以及老闆所渲染吧(賴給他)

老闆跟他的朋友在 Las Vegas 的吧檯旁邊彈吉他還有唱歌,唱的超好的

非常的優閒以及自得其樂。雖然當天的客人不多(好像加我們只有四個人)

但是樂天以及自在的歌聲卻深深的吸引了我們,所以我還偷偷錄影了!他們那天在唱的是 Apologize 

032.png  

後來跟老闆小聊一下他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就很興奮,一直跟我們說 Do you know Jeremy Lin !???

He is an amazing basketball player!!! 之類的激動句型

(沒有綽,那時候 Linsanity 正在灼燒全球中,而且後來才知道菲律賓的國球是籃球!難怪他們如此發落!)

 

 

 

然後之後就去了 LP 上面寫道的唯一的Bar:Friends Country Music Bar

(確實這個純樸小鎮裡也只有這個 Music Bar )

裡面真的有在演奏耶並不是掛羊頭賣狗肉! 

033.png

 

 

 

隨意搭訕路人(然後右邊的好帥,是當地的菲律賓小帥哥)

他們喝的好像是超級有名的紅馬烈性啤酒,7%!!!

(內心:7% 比起隔壁的酒精國家日本光是梅子口味的啤酒就 9% 了每天都走在路上輕飄飄的)

034.png  

 

 

:: 後記 ::

這個地方是我後來離開菲律賓後最想念的地方。

也許大家覺得來菲律賓就是要望海浮潛,可是我卻選擇了一個要爬超高山的旅行。

後面會介紹到這裡的梯田有多美麗~

 

網路上關於巴拿威的資訊也明顯的少,希望大家看到我的網誌會更有動力前往這裡哈哈

我在巴拿威不僅得到了旅遊的滿足,也在這裡認識了一家超好的菲律賓人 :D

日後的旅行有部分是跟他們一起的。

最後他們還請我們到他們家去玩,真的是十分熱情的好朋友!

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保持聯繫呢!

回國之後還跨海寄了大盒的佳德鳳梨酥給他們(我的最愛!)

 

在這個地方我還掉了錢包,一瞬間全村的人就都知道了還幫我找

(雖然這個錢包我回國之後又掉在台灣的某處⋯⋯)

為什麼我每次出國都要桶這種簍子呢(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