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01.png    

此生去了四次日本,其中有兩次就去了吉卜力美術館!這張是秋天的時候 11月份拍的

大家一定覺得同一個地方幹嘛一直去(而且還東京市區不算太近,搭車要搭 JR line 到三鷹站或是吉祥寺站)

吉卜力美術館除了建築跟景色很美之外,展覽內容本身非常有趣,還會不定期的更改展覽內容,

加上自己本科系是讀動畫的,我心嚮往啊(超自然震動好興奮)~大人小孩都適合喔。

剛好這兩次去的時候,一次是夏天,一次是秋天!!

吉卜力美術館周遭的花草超多的,完全讓我見識到不一樣的秋色!!!我真的很震撼!

 

 

 

下面這張是 6月份的時候,一片綠意好涼爽~

09.png  

 

 

有一件事情唉注意內~~

吉卜力美術館的票券是必須要 事先上網訂購 的,他們有很好的人數管制,票券是分兩個小時兩個小時賣。

一天是早上十點開始,接下來十二點、兩點、四點(最後一場)這樣。

這兩次去的時候我都請了日本友人先去當地的便利商店買了票,不然在台灣也可以請東南旅遊代訂(但很貴!)

所以如果有要去吉卜力美術館的打算,最好先上網做功課買好票喲,網路上有很多教學了,加油啊!

 

另外提醒大家,其實是可以搭接駁車(要錢錢)從「三鷹站」到吉卜力美術館的。

但是因為我很喜歡井の頭恩賜公園,加上這次訂的票是下午四點的,

所以大夥決定先在吉祥寺吃飽午餐再穿越井之頭公園慢慢走去。路程大約 20 分鐘。

而且重點是吉祥寺有很多好吃好逛的拉~~~~~~(心)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覺得搭接駁車很無聊,不如穿梭到公園來個大冒險!

聽說這公園好像有拍過日劇,是日劇裡面的知名場景,但我不愛日劇也沒在發落我純粹是為了美景前往的。

 

路線❶ 吉祥寺站 → 井の頭恩賜公園 → 三鷹の森吉卜力美術館

地圖在這!有辦網路可以恣意使用 Google Map 實在太爽了。

日本很多景點都可以直接打漢字啊更是爽上加爽(手比大愛心)

螢幕快照 2015-02-13 下午3.18.49.png    

 

 

▼ 井の頭恩賜公園的怪東西。

_00.jpg

 

 

 

▼ 井の頭恩賜公園的秋景!!!!是不是無敵霹靂爆炸美!!!

這景色根本就是只會出現在美術課本裡面或是 1000 片拼圖那種啊!

可能因為我們住在熱帶的台灣,所以不太了解秋天這個東西,我在這裡震撼了好久還拍了很多照片,真是太美了!

00.jpg  

然後公園裡面就會有很多指標告訴你該怎麼走去吉卜力美術館了喲。

所以你就放心地跟著 Google Map 還有指標走吧~~

如果是從井之頭恩賜公園穿越到吉卜力美術館的話呢,最後會從他們的後門出現。

 

 

 

❷ 吉祥寺站 → 風の散步道 → 三鷹の森吉卜力美術館

15.png

 

 

▼ 夏天的時候走這條路真的很涼爽呢。

還遇到有人在遛柴犬,超級悠閒的!市區是很少人遛狗的額~

17.png

 

 

▼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滿貴的,因為週邊的房子都非常漂亮,馬路好平啊~

18.png

 

 

▼ 路上會有龍貓公車的站牌 ♡♡♡

但為了感受日本街道的美麗,所以我兩次都沒選擇搭龍貓公車。

19.png  

21.png  

當然如果天氣夠好又加上買的票是早上場次的話,可以兩個路線都體驗到喔。

我自己是比較偏好從公園穿過,非常美,很療癒~

 

從公園穿過後,後門會出現一個 超 級 肥 的 豆 豆 龍 售 票 長!!!!!!天啊超可愛!!!

你這個肥~婆~

02.jpg  

 

 

 

▼ 黑點點~快出來~你不出來我就把你的眼睛挖出來~(這句話好恐怖)

10.png

 

 

 

▼ 細節也佈置得很好!(心心心)

11.png  

 

 

然後往豆豆龍前面的路繼續往前走,就會到正門口入口的地方了!

館內是 不能飲食 不能拍照 的喲。

01.jpg

 

 

▼ 進去館內之後是不能照相的,牌子上面寫了一起把美好的回憶放在心裡眼裡就好~

07.png  

 

 

 

▼ 外面會有關於新展覽的展期資訊噢! 

20.png  

 

 

 

▼ 進正門之前往左邊看是這樣的景色。

佈滿植物跟可愛的建築,就好像是走入宮崎駿的動畫裡面一樣,令人興奮不已。

03.jpg

 

 

 

▼ 在這個建築物的上面還有天空之城的經典人物,機器人!

左邊這個的樓梯,就是從建築物裡面的 2F 接到天臺的樓梯。

所以一定要天氣好的時候來呀,不過日本不太常下雨好像不用擔心那~

唯一要擔心的是因為我這一天買到的是下午四點的票,而現在又是冬天,所以一下就天黑了!

04.jpg  

 

 

 

▼ 所以馬上事不宜遲爬上去找機器人!

05.jpg

 

06.JPG

 

 

 

▼ 繞到機器人後面還有這顆石頭,雖然很多人都忘記這石頭是三小了。

可是我還是想說一下欸哈哈哈,就是天空之城裡面拉普他快要崩解的時候在牆壁上移來移去的那些東西!

在幼稚園、國小的時候幾乎每天都要看一遍天空之城呢。(打開跑車迴帶機)

12.png  

 

 

 

▼ 你口愛~~~~

13.png

 

 

 

▼ 整個美術館有很多細節,除了裡面不能拍照的部分外,外面也好好玩喲。有機會的話別忘了找尋他們!

14.png  

 

 

 

▼ 而這個就是入場券,也是電影票,進去之後可以排隊欣賞一支差不多 15 分鐘的動畫短片!

每個人拿到的電影內容都不同喲。我朋友拿到崖上的波妞好羨慕嗚嗚~~~

08.png  

 

 

 

手冊上面寫著:一起來做迷路的孩子吧。

館內也沒有什麼指示,更有很多要爬來爬去的小地方!真的很有趣。

最讓我驚奇的是裡面的東西幾乎都是以孩童為出發點建造,有很多展覽的東西在比較矮的地方。

更有一些互動的東西也都是在接近膝蓋的地方,廁所也是,還有小朋友的洗手台,甚至有換尿布的地方喔。

 

館內當然少不了有很多宮崎駿老師的手稿,跟分鏡,讓我不禁想到了以前趕作業的時光(菸)

除了館藏豐富以外,最令我驚豔的就是整個品質管理跟動線分佈了。

我覺得他們把票分成兩個小時為一個區間來銷售這個點子真的很好,而且館內非常多小朋友,

想必如果人數沒做控制,小朋友都會看不見展覽的東西也沒辦法自在地在博物館裡面跑來跑去的冒險吧。

真的真的台灣還沒有一座美術館或是博物館可以做的那麼好,又那麼照顧小孩子,並且讓大人小孩都有滿載而歸超滿足的感覺!

 

當然週邊的紀念品也是非常有品質,不會像是走到 101 紀念品那裡讓人傻眼 = =

每次我都覺得台灣很多官方出的東西是競選物嗎?

超級官僚眼光設計品質真的需要加強啊啊啊啊我慌張到都要落髮了啊!

剛回到台灣超不習慣的,桃園機場一直給我新細明體,回到捷運剛好又多開了新生線,宣導海報真的讓我快爆炸!!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朝著更有秩序也更有設計感的生活前進(雙手合十)

 

 

接下來是介紹亂買的小東西的部分~(耶~)

▼ 這是我手滑買的書,是小梅跟龍貓公車的番外篇,內容超級可愛的而且字不多,我可以好好來研究了。

16.png  

 

翻個兩頁讓大家蚊香一下~

好像是小梅與龍貓公車的番外篇喲 ♡

(標題好像是小梅與龍貓巴士,還請會日文的人幫校正!)

01.png

02.png   

 

 

 

小胸針、跟鑰匙圈,不要問我買了要幹嘛。

我至今也還是丟在那邊,可是就是很可愛嘛⋯⋯

吹陶笛那隻豆豆龍超級可愛!!!!!!!! 

還有用指甲拿粽子的那個!!!(亂說那是粽子)

03.png 04.png

 

 

 

img_2.jpg

三鷹之森 吉卜力美術館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http://www.ghibli-museum.jp/ 

 

建議從 吉祥寺車站 穿越 井之頭恩賜公園 步行至美術館喲。

 

 

 

 

 

arrow
arrow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