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4.JPG  

住所 Pai Country Hut 旁邊的河畔

這次在 Pai 待了 3 天 2 夜,Pai 是在距離清邁北部搭小巴差不多 2.5-3.5 小時的小鎮

整個小鎮生氣盎然,週邊群山圍繞,亦有溫泉瀑布等景點,是個適合放空的好去處,當時台灣正在冬天的我也他媽覺得有點冷~

我是想來避寒的啊大哥!

而且跟泰國南部給人的感覺非常不一樣,除了天氣比較寒冷以外,小鎮上的氣氛都很有度假的感覺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亞洲城市看到白人如此密集分佈的地方!

 

 

交通方式:

到達 Pai 縣有許多種交通工具,我這次選擇的是從清邁搭小巴(VAN)前往拜縣・花費 180B 

是由我在清邁住宿的地方幫忙預定的,到了預定時間會有專人到住宿處接送你到清邁火車站(然後他們遲到我還以為我那天會毀了)

而後在清邁火車站集客,集滿一個小巴的人數後就會出發!所以當然時間上稍有 delay

不過因為我整個人都很放鬆,又是自助,所以待在火車站亂晃也無妨,對面有 7-11 喔可以買點小餅乾

貌似路途中會經過 726 個彎,but 本人睡死,從未 traffic sick 的我還在車上喝了一罐牛奶跟吃了一包餅乾身體很健壯

IMG_5954.png  

清邁火車站

 

拜縣行程:

Day1

・地震斷崖 The Land Split

・派霸瀑布 Pam Bok Waterfall 

・就是夜市 Walking Street

Day2

・啃羊峽谷 Canyon

・二 戰 橋 World War II Memorial Bridge

・就是夜市 Walking Street

 

ps 翻譯我亂打的不要當真因為很多沒中文名字,為了方便大家一眼看穿這景點是在幹嘛的所以我就硬是翻了不用謝

ps2 我不是很少女,所以很多夢幻行程都被我跳過,什麼可愛咖啡廳,美麗的郵局之類的

ps3 我每天都睡到快 12 點,吃完午餐才開始造訪景點,所以其實行程還可以排得更緊一點~

ps4 我是過年的時候去的,所以不同時間造訪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景色

 

然後到 Pai 是一定要租機車的喔!所以大家可以選一些路線是順的景點來規劃,

再來就是這些景點都偏大自然,路上幾乎是沒有吃的喔!建議在出發之前先到 7-11 屯糧,千望不要忘記帶大量的開水飲料~

另外,因為我起得晚所以我時時都會注意當天的日落時間(智慧型手機裡面天氣就有寫了)

不建議大家太晚的時候還跑去爬山涉溪什麼的,天色暗暗的會有點危險,而且那裡路燈也沒有那麼多,

若你這麼夜回家的話除了景點的山路以外,回到城市的大路也是很黑喔!

 

租車過程:

在 VAN 一下車的地方就是 Pai 主要的街區,旁邊就有一家最大間的租車公司叫做 aYa 愛呀~

125cc 的一天是 250B 但雖說是一二五,可比起台灣的機車我還是覺得馬力很不足(畢竟要爬坡呀)

當時租車行人滿為患,想租的機車型號已經沒有了,所以有等上一會兒。(對面也有 7-11 ㄛ可去吹冷氣打發時間)

重點是有很多中客!所以有會說中文的前台(中國用語)能幫大家服務喔~

如果多加 40 元就能夠有保險,車子受損或壞掉都不用賠

再加另外一個 40 元則是防止被偷竊,我都加ㄌ,出門在外就不用省這 80 塊了

另外說件事,那裡安全帽都很爛感覺跟紙糊的一樣,身為台灣人的我無時無刻都很憂心,畫押好之後就可以去後面房間挑安全帽

我挑超久的⋯ 一直一一試戴,有些釦子壞了,有些內襯是空的(!)

哎啊總之很煩,雖然我大部分時間都很隨便,但有時候又會突然變成謹慎的台灣人

如果你機車拿到時是快沒有油的,可以問店員他會給你一張地圖,然後告訴你最近的加油站,騎車大概 7 分鐘

根據我在台灣習得的騎機車經驗,摳門的我只加了 60B(該加油站最少要加 50B)兩天剛好用到快完超完美

ps 在此行之前我在台灣已辦好國際駕照(250 元新台幣)雖然沒遇上半個警察,但還是有帶有保庇 ←謹慎台灣人模式

雖然我在訂機車的時候硬是拿出國際駕照要他影印的時候他拒絕了還被笑 ←謹慎

 

接下來我就依照行程的順序跟大家介紹景點 

夜市我就跳過了,很多人都有寫自己上網查喇(好傲嬌)

而且夜市就是夜市啊雖然很嬉皮,但偶不是浪漫夢幻的人 forgive me~ 路上白人真的有點過多了,很怪的感覺

但可以跟大家說有一間烤蔬菜的超難吃(爆)要價 50B 在泰國算是貴東西,加了奇怪的醬料但是白人都很愛

可能因為他們很多素食主義者,那是那一條路唯一賣蔬菜的。

夜市後段整條路上超多西方食品有點困擾我== 我並不想去泰國吃漢堡薯條ok?

但我猜那些西方人是可能一待都是好幾個禮拜,所以不免想念家鄉食物了吧~

因為那裡還有冥想跟泰拳營可以參加喔~課程我有上網看一下有些都是好幾個月(禮拜)的

IMG_601444.png  

(免費贈送小鮮肉)

 

 

・地震斷崖 The Land Split(推薦星星 ★★★★★ 5顆星/遊玩時間 1小時)

IMG_5956.png

這個小花園的特別之處在於地面上有許多奇怪的裂縫,在園區的一入口有一個立牌寫著裂縫的歷史。

園區不會很大可是你會驚歎周遭寬廣的視野!那個山巒給我的感覺有點像舊金山。

而且山上有非常非常多的蒲公英,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滿山遍野的蒲公英 <3

 

IMG_5955.png  

幹我的 iPhone5S 太強了竟然可以把蒲公英拍成這樣(!!!)

 

 

IMG_5954.png 

攻頂處往外看的樣子,覺得好像電影喔,or 會有喪屍大遷徙經過之類ㄉ,隨便照都可當明信片!

在園區的入口處,有一群非常好客的義工(之類的)他們用捐款提供免費的洛神花茶以及水果給遊客吃

旁邊還有吊床跟一個涼亭,是很好交友的場所!有很多旅客在涼亭聊天休憩,

但怪的是我在城鎮裡遇到很多中客,可我在造訪這些景點時一位都沒看到。

 

 

・派霸瀑布 Pam Bok Waterfall(推薦星星 ★★★★ 4顆星/遊玩時間 1小時)

IMG_5960.png  

停好機車之後,順著指標的樓梯往上爬,接著會經過一座小小的竹橋,之後才能見到瀑布本人

也許是我造訪錯了時間,爬了一小段後完全沒有聽到瀑布的聲音,很懷疑我是不是來錯了地方

不過在攀爬的過程中還是覺得很有趣。

只有一開始的路是樓梯,接下來大部份都是踏著石頭往高處爬,或是往下走到河床。

很有 trekking 的爽感,雖然路途不遠,但是在石頭間蹦蹦跳跳的也讓我覺得很有趣味,不過我不游泳,而且泰北好冷 

然後很想問到底為何全世界都有這種愛排禪石的人,覺得有點厲害但又有點摸不著頭緒卍卍

IMG_5961.png

匆匆留念ㄉ我。

 

 

・啃羊峽谷 Canyon(推薦星星 ★★★★★ 5顆星/遊玩時間 1.5-2小時)

IMG_5963.png

雖然現在這樣看照片好像還好,但是實際上我超怕我滾落! 

不講尼真的是不知道我有多風塵僕僕,有很多有帶小朋友的根本就沒有走到這裡了因為真的豪可怕,

就算是動用人民納稅錢召喚直升機也會屍骨無存的那種 

IMG_5964.png  

路上都佈滿這種顏色的黃土,我覺得可以拿去開發化妝品,洗面乳之類的,因為好細好好摸喔~

爬完整個灰頭土臉,但是我是沒有很怕髒,我是很怕游泳哭哭(我是一個穿涼鞋去跑山的人)

下面這張是本人坐在懸崖的另一方拍的照片,再下一張會有我坐的角度

IMG_5962.png    

IMG_6044  

 

 

 

・二戰橋 World War II Memorial Bridge(推薦星星 ★★★☆☆ 3顆星/遊玩時間 1小時)

IMG_6068

如果你光聽名字就覺得無聊那我也不怪你,因為這裡就真的有點無聊。

跟剛剛的山色美景壯麗岩石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但是如果你喜歡歷史,可以來橋上發發呆,感受幾十年前這種場域的鉛華。

建議可以先拜讀一下網路上關於二戰橋歷史背景的文章,到時候站在這裡會更有感!

旁邊還有穿著二戰服裝的士兵站哨,只可惜我當時來不及拍照,當時他好像要下班了然後突然對著正在停機車的我行禮 = =

我也算是被他震驚,而且他都不笑,入戲很深欸~

IMG_6074

IMG_6078

其實有黃包車可以照相之類的,但我覺得有點無意義就沒拍,我更享受環顧四周的地形跟景色,遙想當年攻城掠地的血與淚。

因為我長那樣所以我在這裡一直被中國人使喚幫他們拍照,而且是直接講中文命令,好想假裝聽不懂~  

 

(免費贈送中國人拍照)

 

 

我在夜市看到最嬉皮的東西可能就是這個郵箱以及下面那張狗了,但我這次沒打算喝醉啊哈哈

IMG_6081 IMG_6083  

 

 

想要從 Pai 離開一定還要再回到清邁,我的建議是當你抵達的第一天,也就是在租車買票的那條最熱鬧的街,

就先預定離開的時候的車票了!因為那邊都是小巴(VAN)所以其實滿容易滿的喔~雖然有很多間啦

但是很多都是下午才離開之類的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一大早離開的那種!

因為我的計劃是回到清邁之後馬上衝去清邁火車站搭最次艙等一路晃回曼谷(共 668km)

雖然熱死了不過我覺得還滿好睡的⋯其實車上沒什麼人,所以可以佔據大位,而且還可以抽煙欸好酷內!!

IMG_8830  

 

 

JungWü 

 

 

 

arrow
arrow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