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是的,在我們離開了德國佬的幫助之後馬上就投靠了小日本(廢物女的小旅行一直在依靠別人)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陰錯陽差,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啊~~

昨天在烏亞西市場(Orussey Market)*[註1-4]吃飽喝足後就去我們最愛的Capitol Guest House*[註1-1]住了一宿,

其實原因無他啦只是便宜方便加上比較熟悉,我們剛好是兩個不是很care住宿品質的少女,所以在金邊的時間,時常都是窩在這一間我認為很適合我們的旅社。

 

另外我們在這間Capitol Guest House也遇到許多熟面孔(意思就是東方人啦),其實柬埔寨是個非常多觀光客的地方呢!

但是有比較大的機率會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因此看到東北亞的人們我都會很開心很安心。

在這裡我們曾經遇過很帥的雙人組涉谷男孩,也遇過以為我們是日本人的日本男孩,還遇過跟我們聊天的馬來西亞人,

當然也有許多外國人居住在此,但是東方面孔的真的比較會互相注意打招呼,真的是非常可愛!

 

一大早就去位於Capitol Guest House*[註1-1]樓下的Capital transport*[註3-2]的轉運站買好前往暹粒的車票,

在等待巴士開車的時候我們注意到了一位跟我們同住於Capitol GH但是卻從沒打過招呼我們認為很帥的日本小子也上了這班車並且前往暹粒。(暱稱到底是想要多長)

 

他是自己一個人,在Capitol就注意到他是獨來獨往的,上車之後他坐在我們的附近。

從金邊到暹粒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要開7、8個小時左右,我們搭早上6:30的車下午3點左右才到喔

由於我們搭的是位於Capitol GH樓下的Capitol transport所以後來我們發現他連下車的點,還有車上的人都是Capitol公司裡的人。

畢竟自己人嘛生意都互相照顧的囉

下車之後車上的剪票查票人員就跟我們還有日本小子推薦這一間Ta som guest house

(可能想說我們都是東北亞臉吧以為我們是一群的,但其實不是,不過我們老早就覺得他滿帥的了

 

一開始我們也覺得直接強迫推銷的一定有鬼,所以一直推辭,想要依照著Lonely Planet的指示去找別間背包客棧

但是因為他們太熱情又誠懇,而且英文沒有腔調,才打動了我們的心,重點是價錢非常的佛心!!!!

一人3usd還包含早上的早餐喔!而且那早餐是有水果也有飲料喔,光是只吃早餐就不只3元了吧!

而且他們沒有強迫推銷,他們說可以先來看看,如果不喜歡他還可以帶我們去別間看看

 

▼如圖所示,跟之前住的軍營(豆干枕)根本是天壤之別啊!枕頭是超澎的那種,床也是很好的床,棉被的規格是比照飯店模式,棉被外還有棉被罩!

而且茶几上面放了三瓶水,是每天都會新增的,在外面買水也是要1塊左右的說。

001.jpg

 

▼而且這是我們第一次住到有電視又有冰箱的房間,上面還有冷氣!

只是這個優惠的價錢不能開冷氣就是了。

002.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住到廁所那麼高級的,之前住的都有點像小型監獄,磁磚有一點噁心的那種。

可是這種看起來就很西式了吧!還有一面很大的鏡子,重點是有熱水!

在金邊您想要洗有熱水的shower是要加錢的,但是在這裡通通包在3元裡面喔真的超級划算!

真的不知他們店租跟水費電費是怎樣算的欸住一晚居然只要90元到底是怎麼回事(搔頭)。

003.jpg  

之後我們徵詢日本小子的意見,他也是一副很Amazing的樣子就答應同住了,

畢竟我們之前住得是同一間Guest House-Capitol,比起來真的是Level高很多!

 

啊我們好慶蔡啊,居然在陌生的國度跟陌生國度的男子共處一室,真希望會有甚麼火花呢~(誤)

 

他還跟我們說,他原本想要去找的那間是日本人開的GH,也在這附近,等等可以用走的一起去看看。

結果後來我們晚上去看得時候就嚇到了,超爛的= =

(詳情請見最下面)

而且價錢好像差不多,沒冷氣然後是大通鋪睡在頂樓加蓋,整棟樓都是蚊香的味道

一堆日本男人穿著內褲像喪屍一樣躺在床上睡覺,差點沒把我們嚇死,我們一直罵髒話哈哈哈

要走的時候還遇到蟑螂,日本小子也嚇到了,直說好險我們一起住在Ta Som GH!!!!

 

對了我為了打這篇網誌還不小心蒐尋到他們的FB= =

真是時尚

Ta Som GH FB

 

-------------

 

安頓好住所之後,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要去逛舊市場*[註5-2]以及中央市場*[註5-3]

到了要出GH之後才發現,原來跟我們推銷這間旅館的人是這裡的tuk tuk司機,他也向我們推銷了隔日的行程。

雖然舊市場離這間旅館並不遠,但是那位司機因為被他朋友所害,所以免費的載了我們一程,太幸運了!!!!

(他的朋友故意問我們:要去逛舊市場嗎?

 我們:對啊!

 他的朋友就說:是喔,他可以免費載你們去唷(偷笑)

 最後那位司機就真的說好啦好啦免費載你們去啦有點好笑欸哈哈哈)

 

▼日本小子在免費的tuk tuk上笑得很爽,哈哈。

005.jpg 

 

舊市場*[註5-2]其實就是傳統市場的樣子,如果很喜歡探索他們市場文化的人可以認真逛,或是東拍西拍照。

006.jpg 

 

▼有發粿欸!!!!!!但感覺應該沒比台灣的好吃。

008.jpg 

 

▼柬埔寨的美腿雞雞。

009.jpg 

 

逛了一段時間之後因為還沒吃午餐所以就先到周遭晃晃,看到這間怪店:林金真。

010.jpg 

每次遇到這種上面寫中文的店我們又會開始逼他們:Can u speak Chinese?

Staff:No No No, I cant!

我們:But ur signboard has Chinese, Why u cant speak Chinese?????

Staff:(為難的臉)My boss is a Chinese, but i cant speak Chinese, sorry!><

我們:後啦後啦後啦後啦後啦後啦後啦後啦~~~(是有多不甘願)

不過有的時候他們會真的拿出中文菜單喔,可是常常都是寫簡字的有點討厭哪~

 

▼桌巾很美內。

011.jpg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有一種他們很知足常樂的感覺,就像那種眷村守望相助可以一整天都不用鎖門的感覺。

小嬰兒也是這樣大辣辣的躺在店裡,沒有哭鬧所以覺得很溫馨呢。

012.jpg 

 

我的海鮮粥!!我覺得很好吃內!!!!因為有點東南亞口味但是又是華人米,Good。 usd 2

014.jpg 

燙青菜 usd 1.5

015.jpg 

這兩個都是我吃的,第二個燙青菜好怪,貌似加了一堆蠔油-_-

有點甜甜鹹鹹的,零分喔。

有發現食物的價錢跟台灣差不多嗎,柬埔寨食物沒有特別便宜,但是住宿超便宜啊!!!

 

覃湘庭的炒飯yo!(他是炒飯控喔,我一語雙關沒綽)

017.jpg

 

噢對了忘了說,此時日本小子他自己在逛舊市場,他說等等再來找我們。

他是一個很能自己玩樂的人,後來聊天之中發現他才19歲而已好少年好想把他掐死啊!!!!!

而且他已經周遊東南亞列國了啊,泰國寮國越南緬甸那些他都玩遍了,而柬埔寨是他的最後一站。

 

▼他在試吃紅毛丹,重點是他都周遊東南亞列國怎麼會還沒吃到紅毛丹呢,這很好吃欸。

我推薦他吃然後他吃完之後就說:啊我知道了這個日本也有,叫做荔枝!!!!

幹~我想殺了他。果然是只有19歲不能跟他太計較。

018.jpg 

 

▼在走回GH的路上會經過中央市場,進去看到了藥酒,身為草根台灣人的我們一看到就知道這是甚麼了ㄎ…

而日本小子一臉無知的樣子還覺得很怪為何裡面放了一堆蜈蚣、蛇、跟蠍子,就讓姐姐來講解給你聽吧。

我們先問他知不知道這是甚麼,想當然爾他說了他不知道。(所以日本沒有這種東西嗎?)

然後我們就說了:Make your dick UP UP (淫笑臉)

啊~~~我們好丟台灣女生的臉啊~~~~~不愧是慶蔡之旅,根本沒在怕的(挺)

我發現每次去異國都會很敢丟臉,因為大家根本就不認識你啊感覺沒差,所以就一直放肆下去了!

019.jpg 

 

▼跨客呆喔Crocodile

020.jpg 

021.jpg 

 

-----

然後繼續往GH走,會經過一間!!!!!!!!國王的飯店!!!!!!(其實他叫做吳哥和平飯店)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他,這間非常的有名氣,我想不是背包客以外的人跟團一定都會住這間的

在出發前我看到了這篇網誌所以深深迷戀他的早餐,好希望我此生可以吃到喔,

我們還有進去詢問欸,但他說他們Morning Buffet好像不能給路人吃,我超傷心的

027.jpg

022.jpg 

 

我們跟日本小子說這間飯店是暹粒最有名的飯店,他也表現出非常好奇的樣子,結果就買了冰淇淋!

023.jpg 

 025.jpg

 

他還餵我們吃欸人很好還分我們,但吃完我們有自己檢討一下,覺得這樣實在太怪了很沒禮貌又很慶蔡

但是日本人不是更講究禮貌嗎?他都沒在care了,而且他在GH一直穿內褲欸也很沒禮貌啊!!(罵屁)

後來因為沒話題還一直聊海賊王,好險林北有看,而且有些腳色我都會念日語名(對喔我是死宅女^^)

026.jpg 

 

之後經過了Lucky Market,裡面有很像body shop的高級店,有很多可以去角質的沙子可以試洗手,超棒的~

右下角那4碗就是可以勺一匙起來洗手的沙子們,有咖哩口味的耶,很香很香很好玩,可是洗完會油油的(哭)

而且店員人很好還幫我們拍照,都不會說小姐店裡不能拍照喔(瞪)

028.jpg 

 

(這張我手臂好壯喔請忽略)(是說我這樣一說沒看到的人眼睛都飄過去了吧)

對了你們有發現柬人的構圖又失敗了嗎。

029.jpg 

 

▼只能說東南亞的飲品跟冰品真的是琳瑯滿目!之前有一段時間住在泰國的時候也是天天吃冰天天喝飲料。

而且色素超多的,真的很擔心他們身體是否會出問題耶。

030.jpg 

 

▼意外發現了星巴克的ice cream!!!!豪想吃!!!!!

但是價錢也沒有比較便宜我記得也是直逼100元的附近,因此作罷啊,柬埔寨沒有星巴克卻有星巴克的冰淇淋。

話說應該也是滿少人在買的吧,每次在台灣經過哈根達斯的冰櫃也都是滿滿滿啊~

031.jpg

 

▼便秘少女需要優酪乳,這裡的優酪乳跟優格都超好吃的,我想他們應該沒在計較糖跟水果香料的分量吧應該放了一堆

難怪這裡的優格都這麼好吃又甜又酸又稠的(重點是很便宜喔。)

買完優酪乳我們還做了一個拉屎的動作給日本小子看,畢竟便秘有夠難解釋的,我想他應該懂我們(吳克群捶胸口樣)

032.jpg 

 

▼樓上有柬人的Play Ground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超小的!!!!

遊戲機也是大概五六台吧,貧窮的幸福啊,哪像台灣湯姆熊就半層樓了吧,一堆國中生高中生泡在那(搖手指)

033.jpg 

 

▼那個兒童遊戲區也超小的彷彿就是麥當勞2樓的小朋友玩樂區那種大小吧,就是一座設施安捏。

034.jpg 

 

▼在這裡我還發現一樣驚人的物

就是 拍貼G 

快看有一些比較時尚的(有錢的)小妹妹沉迷於此,因為吳哥窟真的有很多人很窮啊,能來這玩已經很不錯了!

035.jpg 

 

很黑的姐姐在幫他們切割剛印出來的大頭貼,其實仔細看那些拍貼機的效果都還停留在小學時代吧

我想沉迷於拍貼機的日本小子他應該更加驚嚇,因為日本的拍貼文化很興盛啊!!!

036.jpg 

同場加映一張日本小子當時加我們好友設為他FB大頭貼的大頭貼(一語雙關無誤)

我當時還大吃了一驚他好日本喔傑尼斯樣,真心是把我給嚇著了呢

38055_104648396257394_1118638_n    

 

 

▼後來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攤蟲子攤=_=

超臭的那些蟲被大蒜炒過,有個很怪的蒜味+蟲味之類的,快看有一堆紅蔥頭

這有點像蟋蟀類的東西

037.jpg  

 

▼但這個很像甲蟲的東西讓我快瘋了,感覺殼很硬,咬下去會噴汁(奇怪的幻想)

日本人一直驚慌的說:卡克洛奇君!!!!卡克洛奇君!!!!卡克洛奇君!!!!

039.jpg 

 

▼蛇我倒是覺得還好的說(聳肩)

038.jpg

顧攤的啊罵都完全沒有理我們,可能他不會講英文,也想說外地人絕不可能買之類的

是沒錯啦外地人應該都不會買ㄅ,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那攤好臭喔………

 

回Guest House洗完澡然後出門吃晚餐yeah

040.jpg

 

siem reap有名的night market但我三過家門而不入

因為晚上的行程太滿啦,現在有點後悔,不過我如果在這裡買太多東西我也會背不回去

041.jpg 

路上有很多看起來好吃的,這間燒烤感覺很強

但是看起來是有點貴鬆鬆的店所以我們沒進去

042.jpg 

 

▼最後選了一間比較Local的店你看我們都喝啤酒配花生米了,這口味好台式,老人也會醬吧

043.jpg 

 

▼超級好喝的吳哥啤酒!!!!!!讓我回味到現在,超不苦的而且很順,這一杯1usd喔

覃湘庭晚餐吃了三明治 幹 死怪人 奶油看起來好厚

044.jpg045.jpg 

 

吃飽之後就去馬殺G了耶逼耶逼,其實這是我人生這輩子第一次按摩

因為我有怕癢這個隱疾啊!所以一直不太敢給人家按,而且台灣的按摩又那麼貴,學生也不會特地去放鬆吧

開始療程前他們會先幫你按腳腳~

046.jpg047.jpg 

 

在日本小子的推薦之下我們選了油壓按摩6usd 還殺了一元,想不到連這種店也可以殺,才180元欸!!!!

在台灣我想應該只能按摩你的手掌ㄅ體驗30分鐘之類的

048.jpg 

 

▼就是要躺在這然後之後我們在這裡露了奶(露屁)其實只是趴著而已

在按摩的過程中我們一直跟他們聊天,得知他們很窮也有點不好意思…QQ

覃湘庭還說他最近失戀他想要一個Cambodia boy friend

他們聽到都大驚!(想說外國人也太愛開玩笑了吧)

049.jpg

雖然油壓按摩很舒服但是因為油壓按摩把林北的頭髮都弄油了法客

畢竟我頭髮那時在一個很尷尬的長度剛好會一直碰到油=_= 後來我回家又重洗了一次頭

 

走路回家還是很想念國王的早餐飯店,他晚上也很美,真的是非常氣派,走在路上完全無法忽略的一棟建築。

050.jpg 

 

在走回GH的路上,吃飯的時候,日本小子就跟我們說過,他在Capitol GH認識了兩位日本男孩,也就是之前我跟覃湘庭一致認為超帥超像涉谷男孩,雷鬼頭穿短褲很瘦的那兩位!!!!!

他們就是住在我剛剛說過的日本人開的可怕Guest House裡面,日本小子說等等吃完晚餐要帶我們去找他們聊天(或喝酒ㄎ)

所以我和覃湘庭都非常興奮!!!!!!!!!

結果後來發現他們根本不在GH -_-

不知老娘當時說了多少次What a pity~~It's OK~~其實內心在罵幹

 

那間GH真的非常日本,裡面還有賣定食跟生啤酒耶!

051.jpg

 

▼不知為何定食的照片沒仔細看的話還是有種柬風…

053.JPG

 

▼而且座位是和式的喔但是我就是在這裡看到蟑螂的^^

當你跪下盤著坐好時感覺很難逃離真是太可怕了!!!!!

052.jpg

 

 

好累喔一直拖稿我已經打了一年了還沒打完怎麼會這樣呢(歪頭)

而且明明是去柬埔寨居然到現在還沒有打到吳哥窟我真該掌嘴!!!!!!

預告Day6真的會有吳哥窟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