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jpg

為什麼會此篇會取名為「令人感冒的蒙多基里 *[註8-1]」主因是因為我在這裡大感冒啊!!

蒙多基里意指"遇見群山",這是一個海拔比較高的城市,群山圍繞,自然天氣較涼,早上起床多有露水跟霧。

 

這裡住著許多少數民族的人,跟柬埔寨當地人的長相很不同,我覺得有點像台灣原住民,有著很有靈氣的面龐。

總之我非常有興趣來這裡!!!!!

 

從 Sime reap 必須搭上 12 小時的車子才能夠抵達蒙多基里,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們如此著迷呢~~

我們千里迢迢過來是為了體驗 Elephant Trekking *[註8-3] 入叢林之旅~

這個騎大象的活動是我們此行最期待的一個部分,回想起來也非常酷!

 

依照往常慣例,車子抵達之後自然會有訕客來推薦他們的住宿處。

此時有個氣質非常好的柬人說服了我們,並不像平常一下車那種鯉魚相爭吃飼料的 fu,而是很文靜的講解他的房子

而且最酷的是他的房間竟然是三麗鷗風實在是有點好笑哈哈哈哈

因為在那裡並沒有什麼卡通人物的概念(據我所知啦)例如速食店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營造出的卡通角色之類的。

 

▼看到 hello kitty 我快哭了,別間還有米奇房之類的哈哈哈老板 so cute

(ps 老板說他這間旅館叫做 Green House *[註8-2] 真的整間都是綠色的!!因為他說他愛綠色)

Green House 4 usd / day

005.jpg   

 

 

 

跟老板說明我們的來意後( Elephant Trekking )老板立刻表示明天可以幫我們安排。

但是當我們跟他說我們是想要進入叢林過夜時他驚嚇了,因為普通的旅程好像是單日的

他也再三確定我們的意圖之後他就去幫我們安排了,等到隔天,他將會載我們去騎大象的地方!

 

 

 

▼ 這是老板合作的一間餐廳,所以我們決定當晚來吃看看。

還有酒吧但是都沒人= =

011.jpg

 

 

 

▼ 這種食物叫做 Amok fish 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個竟然是柬埔寨的國菜(!!)

Amok是柬埔寨的一種傳統美食,用雞肉或者魚肉,配合椰奶、咖哩、檸檬草和各種香料蒸製而成,

一般用椰子殼或者香蕉葉盛裝。

012.jpg

 

 

 

▼ 老板的狗,老板走了所以他很慌張~

這裡的地板都是紅土,是我見過最紅的一個地帶!所以我在這裡鞋子也都弄得紅紅的,狗屁股也紅紅的。

014.jpg

 

 

 

▼ 這裡十分悠閒~因為這是一個小城市,晚上店也都早早的關了。

在柬埔寨我們每天都喝好幾杯的水果 shake 實在是超級爽 

016.jpg

 

 

 

時間咻一下的跳到隔天早上,在這裡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柬埔寨的時間比台灣晚 1 小時,老板跟我們相約明天早上 6 點見,結果我們把時間看成台灣的哈哈哈

所以我們 5 點就跑到老板房間等他,他還很緊張地衝出來跟他老婆一起並且穿著睡衣真的很不好意思

 

 

 

▼ 早餐 pancake usd 1.5

020.jpg

 

 

 

▼ 覃湘庭是三明治控所以每天早上他幾乎都點三明治,這家算是很認真制作的了哈哈

021.jpg  

 

 

 

▼ 快看路超紅!!!這是老板載我們到搭大象的地方。柬埔寨也是右駕欸~

老板說他叫做 Lucky 因為他的柬埔寨名字原文的意思是幸運。非常Q。

023.jpg  

 

 

 

▼ 再來這裡之前我就準備了一些文具,Lucky 說這裡有些小孩很貧困,我可以送一些小東西給他們。

這個時候的我正在發送文具~

他們都長得很可愛而且不是柬埔寨人喔~~~住在這裡的都是當地的原住民(普農族人)

普農族是柬埔寨其中的一個少數民族,居住在蒙多基里省、拉達那基里省、桔井省和拜靈省離省會偏遠的森林地區。

如今有些普農族人民逐漸改變生活習慣,有些則保持先人傳下來的傳統習俗。 

024.jpg

 

 

 

▼ 五官非常好看!很深邃超Q,明顯跟原生柬埔寨人不一樣

025.jpg

 

 

 

▼ 不過他們都髒髒的,Q_Q

027.jpg

 

 

 

▼ 媽媽用我送去的筆寫字給我們看,但我不知道他在寫三小~

對了忘記說!!!!!!這裡的普農人都不會講英文!!也不會講柬語!!!

028.jpg 029.jpg

 

 

 

▼ 今日做了善事的 Jung Jung ( ´ ▽ ` )ノ

030.jpg  

 

 

 

 

▼ 接下來他們就去幫我們準備大象了,擔任象伕的是另外一位婦女。

他也不會說英文,不過 Lucky 說他們很瞭解遊客的需求所以不用擔心~

038.jpg

 

 

 

▼ 大象的ㄋㄟㄋㄟ感覺被勒很緊>_<

035.jpg

 

 

 

▼ 由於我們太廢了所以都要靠梯子才能爬上去(快看我的大屁)

 039.jpg

 

 

 

▼ 好的,我們要出發了~ Bon voyage

車上載了一些食物跟水、還有睡袋 *[註9-2],之後就要開始顛簸的大象屁股痛旅程。

040.jpg

 

 

 

▼ 從我們坐的地方看象伕的模樣,大象頭上的絨毛好好笑喔~煩~

請看他的右腳,踢他的耳後面也代表行走的方向,踢右邊耳朵就代表要左轉;踢左邊耳朵就代表要右轉。

042.jpg

 

 

 

▼ 原本還是車子可以開的路沒一下光景就轉到一片玉米田了~

從這裡開始路途變得非常顛簸!!!!屁快裂成四半了!!!!

043.jpg

 

 

 

▼ 泥濘跟大象的腳印,我一路上超怕大象滑倒的,但是似乎是我多心了,他腳部構造設計非常精良。

045.jpg

 

 

 

▼ 大象還可渡河,我又更怕他踩到青苔滑倒了,快嚇死!!

而且感覺大象每一步根本沒踩穩啊(但是卻很穩)

047.jpg

 

 

 

 

▼ 蒙多基里與柬埔寨低地迥然不同,此地是柬埔寨狂野的東部​​,普農族和他們神聖的大象在這裡世代繁衍生息。

從氣候和文化上講,完全屬於另一個世界,這裡可謂是悶熱的平原地區真正的撫慰之地。

省內地貌多樣,十分誘人,其中既有鬆樹林、野草縱生的山陵,有掩映於青翠的森林之中和瀑布之旁經受雨打風吹的村寨。

蒙多里基里比其他地方野生動物更加豐富,其中有熊和老虎,不過碰到他們的機會之渺茫宛如中彩。

雨季和旱季有天壤之別,要麼麼是草色青青,要麼枝黃葉枯,要麼泥濘難行,要麼塵土飛揚。

137.jpg

158.jpg     

 

 

 

▼ 大象身上的寄生蟲蟲QQ ,我都有好心的把他們攆走~

有點想知道大象的皮這麼厚他是怎吸到的

051.jpg 

 

 

 

▼ 因為大象很高而且他根本不會 care 上面的樹有多刺,所以搭大象的時候要全神貫注注意前面 = =+

也會有蟲掉在身上的可能性(所以我們都有戴草帽),坐在最上面還會撿到怪果實!

053.jpg  

 

 

 

▼ 走到中繼站出現了一個小弟,他非常矮但是它也可以不用梯子爬上大象 = =

在這裡我們會休息一下吃個午餐,大象也會跑去吃飯

056.jpg

 

 

 

▼ 幫大象放風中

059.jpg 061.jpg

 

 

 

▼ 行囊:有一個後背包(裡面都裝零食)、飲用水、睡袋、一袋小棉被、炒飯 = =

060.jpg 

 

 

 

▼ 我們會在這個瀑布前面休息,直到把在市區買的炒飯吃完。

063.jpg

 

 

 

▼ 炒飯本人,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 

064.jpg

 

 

 

▼ 阿姨也在吃炒飯,要是我是男生我就去瀑布游泳了,但我沒帶任何衣物,濕濕的很痛苦

065.jpg  067.jpg

 

 

 

▼ 這裡超涼的~是阿姨幫我們照的相~~~~~

但是阿姨其實不太會照相~~~~

延伸閱讀:【遊】請柬人幫你拍照就會變成這樣 

070.jpg

071.jpg    

 

 

 

▼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大象也在吃飯,他身上有綁小繩索

普農小男孩好可愛喔哈哈這幾天我們有跟他成為好朋友!

073.jpg 076.jpg

 

 

 

▼ 大象吃飽之後很嬌貴還要幫他洗澡他才爽

看他眼睛都爽成一個彎月!他們很認真地幫大象搓他的粗皮

079.jpg

 

 

 

▼ 然後要再把大象上面的象鞍(是這樣用嗎?馬鞍)裝回去,我們就又要靠梯子爬上去了

081.jpg

 

 

 

▼ 這就是我們要住的地方(抖)

他們有養狗狗,是非常顧家但還是有野性的那種狗狗,都不讓人家摸的,不像台灣的會一直黏著人

083.jpg

 

 

 

▼ 山上出現了一些新角色

他們都不會說英文!

085.jpg 086.jpg  

 

 

 

▼ 到住所之後他們開始準備晚餐,在山上好像也只能一直吃東西⋯

是用古老的木頭燒炭,連串燒都是用一些自然物,不知是什麼植物的莖部之類的

088.jpg 096.jpg

 

 

 

▼ 他們準備飯菜我們就開始在外面亂發呆探索

090.jpg 

 

 

 

 

▼ 他們準備飯菜時還把瓜瓜剖一半給我們吃,意外地很好吃也不會很老超級 juicy 超嫩

右邊是不知道他們從哪裡摘來的野菇也很好吃! 

095.jpg 093.jpg

 

 

 

▼ 帶著瓜瓜悠閒的晃來晃去~

那個高腳處就是我們要睡覺的地方(晚上睡覺的時候雞都窩在那裡一直叫超吵= =)

091.jpg  

 

  

 

 

▼ 這個竹管裡面是煮一個鹹鹹的肉肉很好吃,我覺得柬埔寨的調味我很愛~

阿姨幫我們添飯好溫馨(但鍋子都很黑我好嬌貴)(但我吃了也沒澇賽就是了哈哈)

(萬一我在這裡烙賽就要烙在草地上了)(我 OS 有點多)

097.jpg 098.jpg

 

 

 

▼ 5 菜 0 湯~白飯好多吃好爽

101.jpg 099.jpg

 

 

 

▼ 然後我們就是要睡在這個美軍睡袋裡面,他們睡在我們剛剛吃飯那裡

(靠背我就是睡在這個薄薄的智障美軍睡袋裡面感冒的!!!!!超級冷)

102.jpg

 

 

 

▼ 睡覺之前阿姨突然用刀背把一隻小老鼠擊昏我完全不知道他是怎麼弄的= =?

老鼠都沒流血就死了阿姨只用刀背敲了一下而已實在太神秘了!!!!!!(我震撼至今!)

104.jpg 105.jpg

 

 

 

▼ 對了然後他們晚上有生火因為這裡很冷

而且他們有那種礦工用的電燈卡在頭上的那種頭飾因為這裡沒有電

106.jpg  

 

 

 

還記得一開始跟老板說我們想要體驗 elephant trekking 過夜的時候他震驚了

可能很少人這麼做哈哈但就是要過夜才酷啊~

兩天的大象叢林之旅是 50 usd 大約就是 1500台幣(兩天一夜)

這也是我來柬埔寨非常期待的一個旅程!

 

有一件事情令我印象很深刻

在吃完炒飯之後我問阿姨保麗龍製的盒子要拿去哪裡丟

他們說隨便亂丟就好了,反正到時候再拿火燒掉(當然是用比手畫腳的,他們不會說英文)

當下覺得很震驚也很想要教他們這樣是不對的

也有點感傷因為知識的不平均,所以導致他們不知道這些

但是知識比較多的我們是否又有活得比較快樂呢

 

他們雖然不會說英文,但是相處的這幾天我都感到非常愉快

也跟小朋友一起玩(他們還拿蟲嚇我們!!!!有點好笑)

他們讓我見識到非常神奇的生活方式,我也把我從台灣帶來的文具送給了他們

連媽媽都很開心的試寫><

 

另外這個地方人煙非常稀少

連當地人都不多了,總覺得 蒙多基里 Mondulkiri 要靠觀光維生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在 Lonely Planet 裡面這個小鎮的介紹更是少之又少,大概只有十行吧

其他白天好玩的事情下一集再告訴大家哈哈(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