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ntain_pen_009.png  

IF YOU CAN'T BE HAPPY, AT LEAST YOU CAN BE DRUNK.

上網看了一下大家鋼筆的分享,發現原來寫完還要把鋼筆擺在旁邊以示這是鋼筆寫的啊捏~

原來我之前都拍綽惹。

 

話說我縱橫文具界也有一段時間了,但我比較不是走精緻派的那種文具控,我隨心所欲而且我不會有收集癖。

也沒有幫他們買什麼家之類的,東西全部都丟在桌上,跟一個破爛盒子裡面。

雖然在網路上看到鋼筆的文章也好久了,不過一直沒動力去買,一來鋼筆比較貴,

二來,水彩、電腦插畫、色鉛筆、紙膠帶就已經讓我的文具能量飽足了,

我根本不會想要再去掏錢買一個自己不知道會不會喜歡的東西。

 

得到鋼筆也算是誤打誤撞,這是我的老闆送我的離職禮物,因為他覺得我有鋼筆氣(?)所以就送給我了。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 J.H 也不是什麼沒名氣的牌子(怎麼樣我就是小人,喜歡去查人家送我的禮物的價錢)

不過就是在 ptt 文具版上面開箱文不多,大多是疑問或是墨水試色文(J.H 貌似是主攻墨汁的多樣跟美麗著名的)

所以我也沒得到什麼初次使用鋼筆的知識,就被迫要直接開箱了哭哭。

 

以下是我上網抓來的 J. Herbin 品牌文章

 

法國 J. Herbin 墨水與封蠟 — 傳承 340 年的驕傲

 

J. Herbin 成立於 1670 年,是當今最古老的墨水品牌,於西元 1700 年開始從事墨水製造,於巴黎的店中陸續推出了非常具代表性的墨水—— I'Encre de la Tete Norie、Perle des Encres(The Jewel of Inks) 及 I'Encre des Vaisseaux(The Ink of Ships)。

 

其所製造的鋼筆墨水皆採用純天然的染料,墨水呈現中性。四大色系 30 種顏色。

 

J. Herbin 製造之墨水更太陽王路易十四所使用,其黑色墨水鐘樓怪人(Hunchbark of Notre Dame)及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之作者雨果(Victor Hugo)專用。這些墨水的配方仍完好的保存於 J. Herbin 位於法國的總部。

 

 

原來路易十四跟雨果有用過啊(撫鬚)(是說我也不認識他們)

這是他外觀盒子的樣子

個人覺得盒子設計普,我不喜歡東西沒留天地(上下左右距離)的感覺啊~~~~

fountain_pen_001.png

 

 

 

不過打開還不錯,總算有鋼筆の時尚氣息了。

原來這是有 4 種墨色的 set 啊(心)

但是我後來用了發現,要把其一種顏色用完才能換下個顏色啊!!!!!(之前還以為可以隨心所欲換)

fountain_pen_002.png

 

 

 

四瓶墨水的近照:

fountain_pen_003.png

 

 

我的是

歐金租(黑珍珠)PERLE NOIRE(09)、

那個雲那個霧啊(雲灰色)GRIS NUAGE(08)、

月娘紫(月牙紫)POUSSIERE DE LUNE(48)、

阿拉丁(東方茶紅)LIE DE THE(44)

這四色(括號裡的是中文官方翻譯,前面那是我亂打的,最好會有人說有阿拉丁色)

fountain_pen_ink_swatches.jpg    

 

 

 

然後就是用裡面附上的滴管注入能量der時間了。

我選用的是月牙紫,因為我覺得紫色的寫出來一定會相當有氣質啊~這四色墨汁顏色都偏深我覺得很不錯。

小心翼翼的我沒有浪費任何一滴墨水就成功注入了(我完全沒上網看怎麼加墨汁,我就是一個心急&忽略說明書的女子)

對了,然後加進去之後好像要等 5-10 分鐘墨汁才會漸漸出來,我一開始擔心死了以為我把筆弄壞!

fountain_pen_004.png

fountain_pen_005.png  

 

 

 

然後上網爬了很多文章啊,都說鋼筆寫出來的字要好看,紙很重要。

但我也不知道怎樣的紙算好的紙,我只是想要開心玩筆而已,就隨手拿了自己在用的素描本來試寫。

fountain_pen_013.png  

 

 

 

三毛的文章,很得我心,拿來練習試寫中文。

下面這第一張是最接近月牙紫墨汁寫出來的顏色,其他張我有略改過照片的顏色,所以不準。

fountain_pen_006.png

fountain_pen_007.png

 

 

 

之前看漢尼拔所學的單字,又變態又開心顆顆

我是骨子裡愛看變態影片的文具人(高中的時候接觸奪魂鋸於是就展開了無法自拔的虐殺片之路)

fountain_pen_008.png fountain_pen_009.png

 

 

 

嘗試人物快速素描自動鉛筆加上 6B 木頭鉛筆跟鋼筆勾勒捲髮的作品。

這是一個奇怪的義大利人是我之前去馬來西亞的時候認識的,他跟我說他最討厭的動物就是鴿子(Pigeon)

然後有天我們去公園玩的時候他被鴿子鳥屎擊中害我笑死,就用這張素描紀念他ㄅ。

非但沒有憐憫他而是在噴水池笑到崩潰的我,最後還是有拿出衛生紙不過我拒絕幫他擦~

fountain_pen_010.png

 

 

學會坐就會想要站,後來先用簡單的線條加上簡單的水彩抗抗。

雖然會暈開但是我覺得很美麗,而且我覺得這種暈開的程度不算太嚴重,反而滿有味道的(自己講)

fountain_pen_011.png

 

 

 

然後不太認真的畫了澳洲墨爾本的知名車站 FLINDERS STATION

fountain_pen_012.png  

 

 

結束了,這就是我的第一次鋼筆心得!

希望我可以快點把第一次加進去的墨水用完,好想換顏色啊~

 

 

JungWü 

 

 

 

arrow
arrow

    j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